托尼:纳达尔仍是法网夺冠热门 两方面提高明显

2016年04月23日1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托尼和纳达尔托尼和纳达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 上周在蒙特卡洛打破冠军荒并收获第28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对纳达尔来说意义非凡,西班牙人的叔叔兼教练托尼非常看好弟子在法网的前景,称其有望拿下冠军。

  蒙特卡洛第9冠给了纳达尔及他的团队很大的信心,托尼认为其仍是法网夺冠热门,“是的,拉法现在所在的水平可以让他成为夺冠热门。最大的热门将会是小德,但拉法的状态表明他可以成为夺冠热门之一。就他的打法和信心而言,他在蒙特卡洛的胜利远超一个冠军的意义,因为拉法的移动又回到了从前,他面对困难时心理十分强大。那场和穆雷的比赛(半决赛)就需要拿出很好的状态。”

  今年纳达尔在第一季度表现平平,不过西班牙人并没有放弃,托尼谈到一改变助弟子找回状态,“运动员以热情为生,对于我们来说(这股热情)激励着我们再拿冠军,并保持在一个高水平。这是拉法在过去几个比赛中所做的,在印第安维尔斯和(特别是)蒙特卡洛。在之前,拉法在训练中的良好状态并没有在比赛中反映出来,这可能有某种原因,因为是紧张和缺乏自信。这一周是拉法最近比赛中最完整的一次,或多或少,我们都知道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澳大利亚(澳网)是个很严重的打击,因为我们训练得很努力,我们改变了球拍拍线,但并没有什么效果。然后我们改回了之前一直使用的拍线,他从这次改变中受益匪浅。”

  托尼也点评了纳达尔上周在蒙特卡洛的表现,他认为弟子在两方面有明显提高,“首先,是在心理方面,因为拉法在整个赛事中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认为特别是在对阵蒂姆的比赛,他一直处在焦灼的状况中。然后就是技战术层面,我认为他提高了他的截击水平,反手也打得不错。”

  在纳达尔陷入低谷时候,托尼并没有感到失望,他认为西班牙人的职业生涯已经非常出众了,“如果以后拉法拿不到任何冠军,我们也不会抱怨什么的,他的职业生涯仍然非常精彩,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得多。如果事情并不顺利我通常都不会去抱怨,因为我对自己所做的事非常满意。如果我们可以继续拿冠军,那很好;如果没有,我们会继续保持热情去找回赢球的状态。”

  已经拥有48个红土赛冠军头衔的纳达尔离排名榜首的维拉斯只有一冠之遥,对此托尼相信弟子可以达到此成就,“拉法在红土上是难以击败的,维拉斯在红土拥有49个冠军,他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拉法在红土上的成就要更高些。”

  (double)

文章关键词:托尼纳达尔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