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费德勒遭特松加逆转 无缘四强

2016年04月15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出局费德勒出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总奖金为3,830,295欧元的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经过三盘苦战后,艰难的以6-3/2-6/5-7遭法国名将特松加逆转,复出的首站赛事止步八强。闯入半决赛的特松加将与同胞孟菲尔斯和资格赛幸运落败者格拉诺勒斯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

  自澳网半决赛后费德勒就因膝伤高挂免战牌,通过手术治疗并完全康复的费天王,时隔十周在蒙特卡洛重返球场。复出状态不俗的瑞士球王轻松连胜两场打进八强,迎战极具冲击力的特松加。尽管在对战纪录上费德勒以11胜5负占有优势,但两人对上一次交手已经是2014年了。面对如此劲敌,刚刚伤愈复出的费天王绝对不能轻敌。

  比赛伊始,气势凶猛的费德勒就显示出极强的企图心。瑞士球王在经过前两局的试探后开始发力,凭借标志性的正手大角度进攻率先完成了破发,带着2-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特松加也开始提升状态,法国阿里轰出势大力沉的底线进攻后实现了回破,随后在一发火力的掩护下送出Love Game,就以3-2完成反超。同样直落四球保发的费德勒显然没有被对手的反击势头震慑,随后挽回局点的3号种子终于凭借积极的上网压迫再次实现破发。依靠精准一发化解破发点后保发,费德勒就以5-3拉开比分。错失机会的特松加心态出现变化,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增多。费天王把握机会再次破发得手,就以6-3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特松加在次盘首局把握住第四次机会后率先破发得手,随后轰出一记Ace球后就以2-0领先。提升一发成功率的费德勒连赢四球追回一局,但优势在握的特松加表现自如,打出漂亮组合球得分后继续以3-1领先。稍显急躁的费德勒在错失局点后因反拍失误再次遭破发,落后劣势达到了1-4。尽管法国人随后未能把握40-15领先的局面而遭到了回破,但接发球凶猛的法国阿里还是在一次正手搏杀得手后再次破发得手。及时提升发球质量,顺利拿下关键一局的特松加就以6-2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的费德勒在决胜盘率先保发,以1-0领先。特松加虽然气势受到压制,但30岁的法国人还是顶住五次平分的压力守住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都把专注力集中到发球局的保发中,前十局结束后费德勒和特松加都没有获得任何破发点,比分形成5-5平。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费德勒的一发成功率有所波动,特松加把握机会进行压制,并在一次迎前进攻得手后率先打破了僵局。瑞士老将在比赛最后时刻发起了疯狂的反扑,但保持平稳心态的特松加还是经受住压力,并最终以7-5完成逆转,闯入半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特松加蒙特卡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