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认为多拍对抗才是真谛 网坛需德费这样巨星

2016年03月26日10: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纳达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十四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西班牙红土天王纳达尔在迈阿密大师赛赛前发布会上谈到了对网球未来发展的看法,他认为目前网球界的规则允许选手使用现代化的科技来改善自己的球拍,让那些高大的球员能够拿到很多简单得分,使得身体条件的重要性逐渐超越了击球技巧,同时这也不利于培养观众对网球的兴趣。

  “(网球)这项运动总的来说在各方面都需要进行改善。”纳达尔谈到,“如今的球员与老一辈的选手相比都要更高,球拍对球的击打也更加有力。与此同时,我们的规则,比如球网高度之类的这些规定,却一点没有改变。”

  “紧张激烈的多拍对抗才会激动人心,如果这种回合出现的越来越少,那我们的网球运动在未来将陷入困境。”“网球长期以来都是一项非常成功、非常健康的运动,但为了适应未来的发展,我们显然需要做出一些改善。”

  “我谈论的不是我这代球员,而是下一代。观众们喜欢多拍,喜欢在场上看到戏剧性的场景,我不记得有哪场精彩的比赛只有发球和接发球。”“真正让人们印象深刻的,是那些进程比较慢、有很多不可思议得分的比赛。”

  纳达尔同时也表示,网坛也需要有巨星,就像当年的费德勒和如今的德约科维奇一样,都让他享受其中。

  “在我看来,如果每周比赛的冠军都是不同的球员,那么来看比赛的观众根本不知道谁才是夺冠热门,这对观众来说是件很困难的事,因为他们需要有个让自己支持的球员,所以我们需要有一些能够长期处于高水准的巨星。就像过去十几年那样,有几个球员一起竞争最重要的那些赛事冠军,然后他们中的这个或者那个最终成功夺冠。显然在过去两年诺瓦克做的非常好,他处于统治地位,当然他可能赢得有点太多了,但他配得上那些胜利。”

  “我享受网球,我热爱我现在所做的事,我会一直打下去,直到我无法再在球场上找到乐趣为止。”

  就像辛辛那提之于德约科维奇、蒙特卡洛之于费德勒一样,迈阿密对于纳达尔来说也算得上是一个伤心地,他曾在这里4次进入决赛,却从未捧起过冠军奖杯。“我想我在这里表现的一直不错,我进入过4次决赛,还有一次四强,这是好的积极的一面,然而也有着消极的一面,那就是我从来没有赢得过最终的而冠军。”

  (柒晴)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网球迈阿密大师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