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尔称谈小德金满贯为时尚早 给中国男网支招

2016年03月20日1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贝克尔贝克尔

  新浪体育讯  2016年3月19日,前男子网球世界第一、现役No.1德约科维奇的教练,德国网球传奇人物鲍里斯-贝克尔(Boris Becker)于今天空降深圳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正式宣布与观澜湖展开全方位合作——携手创办其在亚洲的第一家网球学院,此外,双方还将开展一系列青少年及业余赛事,以促进深圳乃至中国网球的发展。

  在采访中,贝克尔表示今年因为有巴西奥运会,对于德约科维奇和其他网球选手来说,是非常重要但也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一个赛季。“这将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要特别的高,而且在奥运期间,正是夏天最炎热的时候,恰好是会跟几个大满贯的赛事冲突。所以今年在平衡赛事赛程的时候,首是先要备战法国网球公开赛,这个结束之后是温网,温网之后要准备巴西奥运会,这个赛事不只是对德约科维奇是很难的,对于每一位网球运动员来说都是非常难的。”

  对于小德来说,今年最重要的两个目标无疑是法网和奥运,前者将成全他全满贯霸业;后者则是4年一次,让他早日征服金满贯。至于法网和奥运哪一个更重要,球迷也许会为此产生不同看法,然而在贝克尔看来,一切都很简单:“目前我们的重点是3月份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然后再考虑巴黎(法国网球公开赛)。现在我们不会去考虑7月、9月份的事情,因为太早了,对我们来说,每一站比赛的冠军都很重要。当然所有小德的球迷都期待他能赢下法网。今年还有奥运会,小德会尽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男子网坛早不复此前的桑阿、费纳这样的双雄争霸,正值巅峰的德约科维奇大有一枝独秀之势,有人评价,这样的局面是否有些太乏味。然而在小德的主教练贝克尔看来:“赢球永远都不无聊。小德其实也面临很大挑战,如果不想输球,就只能让自己更加努力。”

  此外,贝克尔也谈到,在和小德合作的这几年里,塞尔维亚人的技战术又上了一个台阶。“诺瓦克的网前技术提高了,打法更有进攻性了。但事实上,网前、底线都不重要,赢球才是最为重要的。因此无论哪种技术,帮他更快、更容易得分才是最好的。”

  贝克尔本次的主要目的是在中国成立他在全球的第一家网球学院,不可避免地谈到中国网球的里程碑式人物——法网、澳网双料冠军李娜,并对她的成就暂不绝口。“我对于李娜非常了解,我在德国的时候就见过李娜,而且李娜曾在德国治疗脚伤的时候也待过一段时间,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

  然而对于中国网球的发展前景,这位网坛传奇名将给出了中肯且又乐观的评价:“说到中国网球发展,尤其是男子网球还需要更多的支持。中国是全世界拥有人口最多的一个国家,有多达14亿人口,但是目前在男子网坛排名靠前的还没有几位。谁来改变这样的现状呢?你们还需要更多天才,也需要更多的青少年加入这项运动中,这些都需要数年的时间去发现和培养的。这也是我们的国际网球院在中国网球发展中扮演的一个重要角色,同时这也是我的工作。”

  贝克尔还称,除了合办网球学院,还将和观澜湖共同合办网球系列赛以及鲍里斯·贝克尔网球训练营,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这项运动,“这些是鲍里斯·贝克尔用自己的方式推动网球发展。我希望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挖掘出更多的网球天才,借此机会让自己与中国的‘联姻’影响世界。”(完)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贝克尔全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