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与小德关系不错 最想给年轻时自己一忠告

2016年03月19日1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和小德纳达尔和小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在福地印第安维尔斯,纳达尔直落两盘战胜锦织圭,晋级四强。赛后,纳达尔对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同时谈到了半决赛的对手、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

  纳达尔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第四轮面对德国小将兹维列夫时一度面临赛点。不过本场对锦织圭,西班牙人的胜利没有那么惊险。纳达尔坦言:“现在的我觉得意志力更顽强了。我觉得我正在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会每球必争,自信心也恢复了,不会那么紧张。对我来说,这是非常积极的一周。非常重要。”

  尽管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另一场1/4决赛还在进行中,但他还是应记者要求谈及了半决赛更有可能遭遇的德约科维奇。而另一场较量的结果也如预期,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这对宿敌将再次狭路相逢。两人上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多哈站决赛,当时西班牙人仅拿到3局,吞下一场完败。

  “那场比赛,他赢得非常轻松。显然,诺瓦克的表现不可思议,当他状态如此出色时,很难战胜他。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当然他更会被看好,因为他几乎赢下了每一场比赛。而我会享受比赛,能够与顶尖选手对决。”

  不久前,德约科维奇的父亲在接受专访时称纳达尔促使儿子变得更加出色。被问及与德约科维奇的关系,纳达尔坦言:“诺瓦克的进步是全方位的,他是个好人,场上场下都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之前就说过,他很聪明,他知道该怎么做。他一直都在进步,所以近十年时间,他依然处于顶尖行列。在巡回赛,我和几乎所有人的关系都很好,我讨厌和别人交恶。只有与人友好相处,生活才会更美妙更轻松,不是吗?归根结底,我说过很多次了,这只是比赛,是体育运动。人际关系和友情要重要得多。”

  回过头去看初出茅庐时的自己,纳达尔又会给出怎样的建议或者寻求怎样的改变呢?“我肯定会改变很多。那些说我一成不变的人,我一直觉得他们很傲慢(笑)。在我的生涯中,我一直很努力,但你总是可以做得更多。我们不停地在各种场地上训练,红土、硬地、红土、硬地,这对膝盖不是件好事,而当你还是个孩子时,是不可能知道这种情况的。所以后来,我的膝盖出现很多问题。如果可以,我当然希望能改变这种情况。”

  (Chen)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小德网球锦织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