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回忆与纳达尔10年前之战 谈比赛开局至关重要

2016年03月19日1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微笑问好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微笑问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进入最后阶段,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4号种子纳达尔不负众望会师半决赛。

  与6-4/6-3轻松晋级的纳达尔相比,经历了双抢七的德约科维奇则显得有些起伏。赛后小德表示:“在第一盘我能够成功破发、也拿到了几次实现双破发的机会,并在发球胜盘局取得了30-0的领先,在那之前我都觉得自己打得非常好,比赛完全在我的掌控之中。但突然之间,我的一发连续不进,他开始改变策略,使用了一些切削,这打破了我的节奏。”“能够在这样一场接近的比赛中取得最终的胜利会给我增添很多信心。”

  特松加有着暴力的正手进攻,小德认为他的正手在巡回赛中名列前茅。“力量十足的正手不等于最有进攻效率的正手。我觉得费德勒的正手是最有进攻效率的正手之一,其次是纳达尔,德尔波特罗、伯蒂奇的正手也很不错。正手是非常重要的技术环节,如果能够攻击性十足,会带来很大的帮助。”

  近日曝出的小德和纳达尔在球员通道内微笑问好的照片,让球迷们看到了场上针锋相对的两人,在场下惺惺相惜的一幕。印第安维尔斯赛对两人,尤其对小德来讲有着重要的意义。2007年,尚未满20岁的小德在这里首次闯入大师赛决赛,决赛面对的对手就是纳达尔。那一次他两盘不敌对手,却在随后的迈阿密大师赛1/4决赛中实现了复仇,职业生涯首胜纳达尔。

  转眼间距离那次交手已近10年,而如今已成为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人依然记忆犹新。“那时我职业生涯取得突破的一年,我记得非常清晰。那两站比赛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让我相信我可以战胜最顶尖的球员、可以在重要比赛中赢得冠军。这无疑带给我很多自信,可以说对我后面的运动生涯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10年过去了,我们已经成为了和那时完全不同的运动员,我们更富有经验、身体上的准备也更加充足,在过去的47场比赛中发生了很多故事,而这些故事还将继续续写。我享受和拉法这样的对手比赛,他可能是职业生涯中最让我激动的对手,希望我们还能有更多的比赛。”

  谈到与另外三名巨头的比赛,小德表示虽然他们是三个风格截然不同的球员,技战术会做出不同的调整,但在心理层面上都是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在心理方面,谁能率先占优,谁就能掌控比赛并成为最终的获胜者。所以我也知道,比赛的开始阶段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会努力有个开的开局。”

  两人最近一次碰面是在年初的多哈站决赛,而即将到来的这一次交手与之前47次都不同,因为小德首次作为交手纪录领先的一方走入场地。小德也表示,这会给他的备战带来积极的影响。

  (柒晴)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