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网坛奖金高反兴奋剂所投钱力却不够

2016年03月09日1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穆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 莎娃因误服禁药被禁赛已经在网坛造成了不小轰动,穆雷在接受体育邮报采访时表达了对此事的看法,他认为网坛应该加强反兴奋剂力度,投入更多的钱力是并不可少的。

  在穆雷看来,网坛在反兴奋剂这条道路上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走,要加强在这方面的投入和付出,“我不认为这只是一个和俄罗斯有关或只是涉及体育运动的问题。这取决于主管部门有多想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这项高收入、高回报的运动需要很大的反兴奋剂力度。我们从网球得到的奖金很高,我们需多注意花在这个领域的有多少。”

  过去一个赛季穆雷共经历了20次兴奋剂检查,无一例外全都过关。作为网坛反兴奋剂的榜样人物,穆雷希望能能尽力保持这项运动的纯洁干净,“我不是专家,我不知道其他运动是怎样的,但在网球这项运动我们必须尽我们可能做好。”

  据报道,网球的反兴奋剂投入已经增加到每年大概300万英镑(425万美元),但这看起来还是不够,大满贯冠军奖金可是能达到150万英镑(213万美元)。据国际网球联合会统计,从2005年1月至今共有25名曾位列TOP100的球员因禁药问题而被禁赛。这其中有为了提升运动成绩而服用兴奋剂的、出于消遣而嗑药的以及错过药检的。名单包括加斯奎特、西里奇、辛吉斯、普尔塔等名将。

  (double)

文章关键词:穆雷禁药莎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