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维尔斯众星归位 小德冲击三连冠壮举

2016年03月08日11:59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德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

  众星齐齐亮相沙漠——作为九项ATP1000赛的第一站,BNP巴黎银行赛将会在本周开打,前50位的球员,一共会有43位在本周比赛中亮相。今年是印第安维尔斯的41届赛事,1976年首届比赛就在此地举办。

  BNP巴黎银行赛(印第安维尔斯)——世界排名第五名的球员,拿下了过去15年14次冠军(除2010年之外),这其中包括了四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 奇(2008、2011、2014和2015)、前世界第一费德勒(2004、2005、2006、2012)以及三届冠军纳达尔(2007、2009、 2013)。费德勒今年因为接受了脚步的手术,因此无缘今年的比赛。这是他在过去15年首次缺席本站比赛。

  四巨头的统治——由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四人组成的四巨头,已经赢得了过去52站ATP1000赛中的48站。为数不多旁落的几个冠军分别是2010年巴黎站的索德林、2012年巴黎的费雷尔、2014年的蒙特卡洛站的瓦林卡以及2014年多伦多站的特松加。

  2010年以后德约科维奇拿到了21个ATP1000冠军,纳达尔拿到了12个ATP1000冠军,费德勒和穆雷则分别拿到了8个和7个。

 

 

  德约科维奇冲击第五冠——德约科维奇希望在本站赛事冲击第五冠,如果成功这将会是他在本项赛事中首次实现3连冠的壮举。28岁的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均是先后4次在本站赛事中夺冠,拿下去年的冠军,德约科维奇顺势超过了康纳斯和张德培三次在本地夺冠的成就。

  穆雷当爸后首次重返巡回赛-这是目前成为父亲之后,首次重返巡回赛的舞台。上周他刚刚帮助英国队在主场战胜了日本,赢得晋升父亲之后的首胜。他曾经在2009年打进了印第安维尔斯的决赛。

  德尔波特罗持外卡参赛——这是德尔波特罗自德拉海滩赛之后,回归赛场的第二站赛事。这是27岁的阿根廷人第六次在本站比赛中亮相,他在此地的总战绩为16胜5负,最好成绩是2013年打进的决赛,但这也是他对上一次在本地的亮相。

文章关键词:巴黎银行赛德约科维奇穆雷费德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