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小德超费德勒纪录非易事 还能再夺大满贯

2016年03月02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澳网不敌小德穆雷澳网不敌小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英国名将穆雷日前接受了《卫报》的专访,这是他自女儿出生以来首次接受专访。除了谈论身为人父的感受外,穆雷还谈及了自己对大满贯的期待以及对手、当今男网领跑者德约科维奇。

  2月7日,穆雷和妻子希尔斯迎来第一个孩子,夫妻俩为宝宝起名索菲亚。提及女儿,穆雷温柔地感叹:“最让我惊讶的就是从她出生那天起,一切变化都是如此之快。每天都陪着她,你不会留意到这些变化,但回过头去看她出生那天、出生五天、然后是现在的照片,你会发现每天都会有新的变化。”

  本周五开始的戴维斯杯赛,英国队将在伯明翰迎战日本队,作为去年英国队夺冠的最大功臣,穆雷自然也要前往出征。这也将是他第一次离开女儿索菲亚。“我真的不想错过这些变化,哪怕只是离开一天,我也会感觉很糟糕。我觉得自己应该陪着她,我想尽可能花更多时间陪着她。所以当我早上8点离开家,晚上8点回家,我会感觉糟透了。”

  当被问到升级为奶爸后是否会有助于提升赛场表现,就像费德勒、德约科维奇那样时,穆雷回答:“这很难说。我恢复了训练,很有动力。显然,这对诺瓦克和罗杰有帮助。可我不知道究竟是否是孩子让他们打得更好,又或者只是因为他们本身就很优秀的缘故。但(当父亲)是有积极影响的,网球不再是首要的,当遭遇惨痛失利或者训练效果不佳时,你就会有新的角度去看待这些问题。比赛结果不是全部,但我希望当我的女儿长大后,看到我所做的一切,能为她的父亲感到自豪。我希望能在赛场上取得佳绩,但如果不能如愿,那也不是世界末日。”

  随后,采访话题回到网球上。对于教练毛瑞斯莫,穆雷充满感激:“艾米莉和我合作时,我正处于低谷,排名跌出前十,前一年年底刚接受背部手术。复苏之路很艰辛,但在她的帮助下,我从世界第11位上升到如今的第2位,能再次向大满贯发起挑战。我们对比赛的剖析深度超过其他教练。当她在球员时期和威廉姆斯姐妹交手时,就尝试不同的变化,她鼓励我也这么做。即便成为母亲后,她也很尽职,这种持续性对我很有帮助。”

  就在索菲亚出生前,穆雷第五次闯入澳网决赛,面对熟悉的对手德约科维奇,他又一次品尝了失利的苦涩。要在比赛中增强侵略性可能会导致稳定的下降,穆雷坦言:“很多评论员说你得打得更有侵略性才行。可在最高水平的竞争中,你不能只是动动嘴皮,得考虑怎样才是适合的战略。穆里尼奥在他的球队面对巴塞罗那队时,不可能只说一句:增强侵略性。面对世界上最好的对手,总是要复杂得多。”

  尽管穆雷对德约科维奇的战绩胜少负多,但他并没有受到困扰。“每当你站上球场,那就是一场新的比赛。诺瓦克最近多次击败我的原因是他表现得更为出色。可他在澳网击败我不等于下次还能战胜我,就像我去年在蒙特利尔战胜他,也不意味着我能赢得下一场交手。”

   那么德约科维奇是否能赶超费德勒17大满贯的纪录呢?穆雷坦言:“这不是件容易的事。几年前人人都以为纳达尔可以超过。如果诺瓦克保持现在的胜率,他可以赢得大概23个大满贯,但是否有人能赢得这么多呢?看看塞雷娜,美网和澳网她都没能夺冠。要实现前所未有的壮举,会承受很多压力。诺瓦克有潜力,可会很难。”

  那穆雷又是如何看待自己接下去的大满贯前景呢?毕竟他的大满贯冠军荒已经持续了两年半。“我不知道。2012温网决赛失利后,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夺得大满贯。接着我赢得了美网。当时我心想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拿到一个,我不可能赢第二个了。现在我已经有两年多没有赢了,所以我不知道是否还能再拿大满贯。不过我相信我可以,去年我很接近了。我在法网打出了个人最好成绩,温网表现也很出色。我当然可以再拿大满贯,只要我能抓住机会。”

  (Chen)

文章关键词:小德穆雷费德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