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托鲁看好小德年度全满贯 称聘请名宿是盲从

2016年03月01日1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莫拉托鲁和小威莫拉托鲁和小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小威廉姆斯的教练莫拉托鲁在采访中就法国球员迟迟无法赢得大满贯和球员纷纷聘请网坛名宿担任教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直言法国拥有顶尖顶员,并且他们都重视改进技术上的薄弱环节,但最关键的问题是缺少赢得大满贯的野心,而现役球员们开始聘请前大满贯得主执教则是一种盲从的做法。

  从1983年诺阿捧起火枪手杯以来,世人一直在猜测,法国球员何时能够再次赢得大满贯?“我并不关注法国是否有着顶尖的网球学校,我只知道在男子选手已经有33年未曾赢得过大满贯了。真正困扰特松加、加斯奎特、孟菲尔斯这些优秀球员的不是技战术上的弱点而且缺乏远大的目标和夺冠的野心。”莫拉托鲁这样说道,“法国人天生安于舒适,当你在法国人面前展露出自己的野心时,他们会嘲笑你是一个狂妄自大的人。因此我在法国常常受到人们的抨击,当然,在其他地方也会遇到。

  在谈到越来越多的现役球员开始聘请名宿来执教时,莫拉托鲁却认为这是一种盲从的做法。“当一个新的现象开始出现,大多数人就会开始去盲目的跟随。如果小德开始在比赛换边的休息中通过吃香蕉来补充体力,其他球员也会开始跟随。我相信,如果三四年前我去询问顶尖球员是否需要前大满贯得主来执教时,得到的答案肯定是否定的。但是当穆雷与毛瑞斯莫的合作发挥了效用之后这就形成了一种新的趋势。”

  而在被问及自己的弟子是否也会跟随这种新趋势时,莫拉托鲁更是坚定的拒绝。“我肯定不会同意,作为教练我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去指导小威,在我执教之前她从未展现出如此强大的统治力。并且这样的做法并不是对每一个人都会起作用,盲目的决定还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

  采访的最后,莫拉托鲁对德约科维奇实现年度全满贯,费德勒赢得第18个大满贯和纳达尔重回巅峰谁能率先实现时做出了自己的预测,“毫无疑问,当然是德约科维奇。大满贯冠军是人人都想要却最难取得的成就。如果德约科维奇可以保持这样的竞技状态,唯一可以阻止他前进的只有他自己。只有当天德约的表现十分糟糕,而他的对手把握住了这难得的机会并打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时,德约才有可能被爆冷输球。”

  (Jco.H)

文章关键词:莫拉托鲁德约科维奇全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