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谈复出首战直言很紧张 感激低谷时家人陪伴

2016年02月18日08:37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波特罗波特罗

  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在经过了一年的伤病休养之后,终于在当地时间周二的2016德拉海滩公开赛正式复出。他在首轮的比赛中以6-1、6-4击败了美国人库德拉。这是2009年美网冠军自去年3月以来的首场比赛。 

  “在11个月之后再次赢得巡回赛的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份礼物。”前世界第四说,“我现在很兴奋,充满了动力,因为我觉得只要我做得够好,并且保持健康,我就能打出原本的网球,有一天,我能够再度成为一位非常具有威胁性的球员。”

  “比赛之前我很紧张,也很期待我正手和发球的表现。我知道我的反手会是怎样的情况。我还在努力训练和进步,希望能够打出高水平的反手击球。对我来说,这场比赛就像是赢得了我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一样。”

  德拉海滩对于27岁的德尔波特罗来说并非是陌生的复出场地。他曾经在五年前,当时世界排名第166位的他在经历了右腕的手术之后,在这里复出,并且 一举夺冠。周二的比赛让他在这一站的胜场数扩大到了6-0。德尔波特罗在一开场就状态大勇,在10分钟内就破发了对手的发球局,取得3-0领先。

  德尔波特罗很快就再次破发,取得5-1的绝对优势,并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1结束第一盘,仅用时24分钟。第二盘,阿根廷人也在第一局就取得破发,领先2-0。他保持这个破发优势直到完场。仅用时1小时,德尔波特罗完胜世界排名第59位的库德拉。 

  去年,最高世界排名达到过第4的德尔波特罗只参加了两场巡回赛——悉尼和迈阿密。他在1月和6月分别接受了左腕的手术。无疑,2015年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失望的赛季,他在六年内两次因为腕部受伤而排名跌出世界前100。

  “我没有特别去做什么事情。我想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如果在比赛前你这做,那你就会在比赛中感觉不错。”德尔波特罗说,“我拥有很棒的家人和朋友,他们一直陪伴我左右。他们正在阿根廷通过电视观看我的比赛,现在他们那儿已经很晚了。我知道他们为我骄傲,他们知道之前我的心情是多么地沮丧。”

文章关键词:波特罗德尔波特罗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