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赛克里赞逆转孟菲尔斯 夺得职业生涯第四冠

2016年02月15日07:22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克里赞捧杯克里赞捧杯

  当地时间周日,2016鹿特丹公开赛圆满落幕。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赞再续逆转奇迹,以6-7(1)、6-3、6-1击败孟菲尔斯,豪取生涯巡回赛第四冠。

  克里赞在这项ATP 500分级别的赛事中的夺冠历程可谓有如英雄史诗一般。他在周五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挽救了5个赛点,艰难逆转6号种子阿古特。在周六的半决赛里,他再度挽救3个赛点,惊险淘汰马胡。

  “太难以置信了。”克里赞在夺冠后表示,“一切都像做梦一样。我都不敢想象我居然一路上挽救了那么多个赛点,最后获胜了。” 

  “网球就是这样一项运动,三盘两胜或者五盘三胜,只要坚持到底,你总有机会获胜的。我就是这样拼到最后的。” 

  “这是我生涯的最好成绩。我非常自豪。我希望对于我的国家而言,也是对年轻人的好榜样。”

  其实克里赞在决赛首盘也有很多机会,可惜未能兑现6个破发点中的任何一个,而在抢七中状态不佳。不过在接下来的第二盘,他重新找到了手感,在开局不久就率先破发,而孟菲尔斯则出现了双误。 

  克里赞保持稳定发挥至决胜盘,一度5-0领先。虽然孟菲尔斯回破了一局,但大势已去。全场比赛一共用时2小时。

  这是斯洛伐克人的第四个巡回赛冠军,他在决赛中也是4战4胜。他曾经在2012年的圣彼得堡、2014年的慕尼黑和2015年的卡萨布兰卡三站250分级别的赛事夺冠。这次,他收获了500个排名积分和363,400欧元的奖金。

  29岁的孟菲尔斯今天力争收获生涯的巡回赛第六冠,可惜未能如愿。他在决赛中的胜负比是5-18。法国人上一个冠军是在2014年的蒙彼利埃,战胜同胞加斯奎特而获得的。 

  “克里赞今天打得非常好。我祝贺他。”孟菲尔斯在落败后说道。

文章关键词:克里赞孟菲尔斯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