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赛头号种子轻取对手 携特洛伊基晋级四强

2016年02月06日09:53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古特在比赛中阿古特在比赛中

  当地时间周五,首届索菲亚公开赛1/4决赛展开争夺。头号种子阿古特顺利闯进半决赛,他以6-4、6-3轻取8号种子马纳里诺。

  西班牙人希望能够在索菲亚收获本赛季的第二冠,此前他在奥克兰击败索克夺冠,并且在澳网闯进了第四轮,最后遗憾不敌伯蒂奇。

  这场比赛也是阿古特本赛季的第10场胜利,他用时69分钟赢得了整场比赛,发球得分率达到了77%,把握住了5次破发机会中的2次。

  “在一站比赛中从八强战开始打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尤其是你的对手已经经历了两场比赛。”阿古特说,西班牙人首轮轮空,并且他第二轮的对手克拉吉 诺维奇因故退出了比赛。“我觉得我发挥得不错。和他打球并不容易,他的左手和发球很不错。我觉得我很有竞争心,所以我能够打败他。”

  “我很高兴能够有这么好的赛季开局。我必须要思考一下导致我打得这么棒的原因,然后一直保持下去。”

  半决赛中,阿古特的对手将是6号种子穆勒,后者轰出了14记ace,在首盘比赛5-2落后的情况下,用时1小时33分钟,以7-6(6)、6-4战胜了3号种子加西亚·洛佩兹。

  “毫无疑问,这和我想象的开局并不一样。”穆雷说,“我在场上很被动,让他打出了他所希望的网球。我感觉有些沮丧,因为这完完全全不在我的计划之 内。所以当比分5-2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无论如何这一切必须结束,所以试着打得更具威胁性一些,在第二盘比赛中找到自己的节奏。’后来我完成了破发,这 才是我的水平,而这时他也有些紧张。我将比分追到了5-5,并且追平的那一分我打得很棒。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很满意。”

  此外,2号种子特洛伊基以6-3、6-4轻取5号种子科尔什雷伯。在这场73分钟的较量中,特洛伊基轰出了15记ace,没有双误,且挽救了全部4 个破发点。这也是他自2008年的美网之后第一次击败德国人。特洛伊基今年目前为止共取得了9胜2负的不俗战绩,他获得了悉尼赛的冠军,并在澳网中闯入第 三轮。

  “我对这场比赛有点担心,因为我对科尔什雷伯的战绩并不占优,”特洛伊基说,“他是一位危险的对手,如果他打的好,他能击败任何人。今天我的发挥不错,专注力保持的不错,做到了我需要做的。我的发球很好,我对自己表现很满意。”

  半决赛中,特洛伊基的对手将是7号种子克里赞,后者以6-4、6-3击败了意大利人塞皮。塞尔维亚人在两人的交手记录中以4-1领先,唯一的一场失利发生在3年前的伊斯特本。

  “我已经闯过了三轮,这一周对我来说很美好,我对半决赛也是很期待,”克里赞说,“当你无法赢得比赛的时候,总是很艰难。我感到很幸运,因为第一轮我的对手是一名外卡,这也帮助我建立自信。”

  前8号种子全部闯进了索菲亚公开赛的1/4决赛,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ATP巡回赛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双打方面,奥斯瓦德/萨姆斯丁率先晋级决赛,他们在抢十中仅丢掉了一个发球分,最终用时80分钟以4-6、6-3、10-2逆转了费滕博格/罗索尔。

文章关键词:特洛伊基阿古特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