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收官日看点:小德冲六冠王 穆雷能否取突破

2016年01月30日2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去年男单决赛将再次上演去年男单决赛将再次上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新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展开正赛最后一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最后出战的德约科维奇vs穆雷将成为今年澳网的收官之战,前者将冲击澳网六冠王,后者则意图一雪前四次决赛净墨的遗憾。在此之前还将决出今年的混双冠军,以下是详细看点:

  罗德-拉沃尔球场:北京时间13时

  第一场 [5]维斯尼娜/苏亚雷斯vs范德维格/特卡乌

  第二场 [1]德约科维奇vs[2]穆雷(不早于16:30)

  德约科维奇在新赛季的状态到来的更早,此前多哈决赛横扫纳达尔已经锋芒毕露,两周前就独居澳网头号热门宝座。卫冕冠军在晋级途中最大的意外来自于第四轮,他险些在法国名将西蒙拍下翻船。不过重整旗鼓之后,他先是直落三盘淘汰日本球员锦织圭,又在半决赛中较为轻松的击败费德勒,顺利的入围到决赛中。他在赛后评价对阵费德勒的前两盘是他们交锋史上自己发挥最佳的两盘,可见世界第一已经把自己的状态调整的相当理想。六个赛季内五次闯入决赛,德约可以被称作是墨尔本之王,保持决赛全胜的纪录也势必是他的唯一目标。

  在众多目光都集中在上半区的德费之争时,穆雷顺风顺水的来到了半决赛,并且经历了本届澳网最严峻的考验--面对此前淘汰了前冠军瓦林卡的拉奥尼奇,英国小子连扳两盘之后艰难逆转,证明自己仍是当今网坛的二号种子。赛后穆雷表示自信可以弥补此前四次捧起亚军银盘的遗憾,表明自己在澳网有能力和德约科维奇抗衡。英国人在六年间四度进入决赛、四次失败确实令人扼腕,好在爱妻预产期没有和澳网撞车,是否预示着他有机会突破自我?

  相比于德约对阵费德勒、纳达尔均势的战绩,他在对阵穆雷的30次交手中占据明显优势,塞尔维亚取得了其中21场胜利。2015赛季两人先后交手七次,世界第一也是6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穆雷的两次大满贯冠军都是在决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冠,他在五盘三胜的大满贯中并不惧怕对手。自从2011年澳网决赛之后,德约从来没有直落三盘击败过穆雷。明天的这场决赛想必又是一场拉锯苦战,塞尔维亚人还是胜面略大。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穆雷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