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哥哥三进决赛终圆梦 问鼎澳网男双首夺大满贯

2016年01月30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杰米-穆雷和苏亚雷斯杰米-穆雷和苏亚雷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双决赛的争夺。7号种子杰米-穆雷/苏亚雷斯上演逆转好戏,虽然错失首个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2-6/6-4/7-5战胜老将组合内斯特/斯泰潘内克,首夺澳网冠军。穆雷和苏亚雷斯均是生涯首次问鼎大满贯男双冠军,穆雷哥哥三进决赛终圆梦。

  本届澳网是安迪-穆雷的哥哥杰米连续第三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前两次均与冠军擦肩而过,本赛季他与苏亚雷斯配对。而内斯特和斯泰潘内克两人分别有过一次澳网男双夺冠经历。比赛开始后,穆雷组合就在第2局陷入破发危机,虽然他们有惊无险保发,但内斯特/斯泰潘内克在第4局没有再错失机会,连破带保建立起4-1的优势。穆雷/苏亚雷斯在必保的第8局破发点上双误,2-6交出首盘。

  次盘,穆雷组合开始向对手施压,在错过第3局的三次破发机会后,他们在第5局终于兑现破发点,并将优势保持到盘末,love保住发球胜盘局,6-4扳回一城。决胜盘前四局双方战平。第5局,穆雷/苏亚雷斯把握住破发点机会。他们在第7局有过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不过没能兑现。第10局为穆雷组合的发球胜赛局,他们没能拿下,但两人随即破发,重新掌控主动权。第二个发球胜赛局,穆雷组合没有再浪费,把握住总第三个赛点机会,7-5获胜。

  (Chen)

文章关键词:穆雷澳网苏亚雷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