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不关心人气输费德勒 很难再出现天才球员

2016年01月28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费德勒联手奉上精彩比赛小德费德勒联手奉上精彩比赛

  新浪体育讯  小德在第45次费德对决中大获全胜,他在前两盘惊世骇俗的发挥,让比赛早早就失去悬念。虽然顽强的费德勒把比赛拖入到第四盘,但最终表现更稳定的塞尔维亚人在盘末实现了关键的破发,并在发球省赛局中直落四分获得胜利。

  开局阶段,德约科维奇完全掌控住比赛,他在球场上几乎是无所不能,前两盘比赛只进行了54分钟。“这可能是我对罗杰时打得最棒的两盘。和他对决的时候,我能打出极高的水准,但和以今天比赛不是一次档次。”德约科维奇这样评价。

  虽然形势不利,但费德勒并没有放弃,他在第三盘找到机会,谈到丢掉的一盘时,小德表示自己表现的并不差。“第三盘罗杰提升了一发的质量,很好的运用到切削,利用了球场的宽度,他打得更有侵略性。我在第三盘没有犯太多的错误,打得非常的稳定。他赢下第三盘后,场地开始下雨,顶棚也关闭了,很好的利用了它并赢下了比赛。”

  第四盘第8局,费德勒一记精彩的反手穿越让全场都沸腾,但打出好球的瑞士人并没能保住关键的发球局。“我记得那一分,我是在那一局破发的。我以为自己会高压得分,但并没有成功,他那一分的反击非常棒。那一分之后我只是专注后面的比赛,试着打出两个出色的接发球,然后对他完成了穿越,那是至关重要的破发。”塞尔维亚人这样说道。

  过去的10几年中,网坛一直被费纳德所垄断,小德坦言现在的职业生涯很难再有天才式球员横空出世。“网球和10年前相比变得更加困难,对年轻一代来说想要取得突破并非易事。现在的网球对体力和各方面技术都有极高要求,积分系统也让他们很难突破,个人运动非常的难。以前有贝克尔、张德培这样年轻的大满贯冠军,但未来这会越来越困难。”

  在和费德勒的较量中,小德在现场的人气明显处于下风,塞尔维亚人对比并不在意。“我并不关注这些。我的感觉是在世界各处我都得到很多的支持。考虑到罗杰的成绩、场上场下的伟大表现,对我们这项运动的贡献,全世界都喜欢他、尊重他,对我来说这很正常。我要做的事享受自己的时光,打出最好的网球,不是会被这些事情所困扰。”

  (stefan)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