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输球不失信心满意澳网 承认小德是唯一阻碍

2016年01月28日2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离开费德勒离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费德勒四盘不敌德约科维奇止步澳网四强。赛后费德勒大赞小德今天发挥出色像阿加西,并称塞尔维亚人可以成为所有球员的标杆。不过瑞士球王直言自己本赛季开局不算糟糕,年龄和体能对自己来讲根本不成问题。

  费德勒今天前两盘的发挥大失水准,瑞士人送出太多的无谓失误之后就以1-6/2-6连丢两盘,这在费德勒对阵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是从未出现过的。“德约科维奇的表现一直非常精彩,他之前也打出过这样的比赛,今天他的接发球非常出色,特别像阿加西。我输了前两盘之后才逐渐找到自己的状态,找到了对付他的办法,我在这一点上还是很满意的,但我还是很失望最后没能获得胜利。我并不在意到底是6-7输的,还是1-6输的,只要输掉一盘就不是一件好事。我非常知道第一盘的胜利对我来讲有多重要,他是世界第一,一旦他进入状态之后,想要阻止他就非常难了。其实德约科维奇在整个职业生涯当中的表现都是非常精彩的,只不过他现在更有自信了,我今天没有完全打出自己理想的网球。”

  在第四盘费德勒被破发的那一局中,瑞士人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反手直线穿越制胜分,非常提振士气的一分也引来了全场观众起身鼓掌。不过赛后当有记者问道这一分可以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排在什么位置的时候,费德勒淡淡的说道:“大概是前一百吧,我还是很高兴能够得到全场观众的喝彩,但是我更希望自己是最终得获胜者。”虽然德约科维奇的接发球非常耀眼,但是塞尔维亚人的发球今天更为出色。“就像我之前说过的那样,他今天的发球局处理的非常干净,过去他可能会发出一些双误,但是今天他的发球落点非常精准。发球对我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发球接近边线和压线完全是不一样的效果,我们两个人都没有225或者是235公里每小时的发球,我们都需要用精准的落点来帮助自己获胜。”

  尽管连续在大满贯中输给德约科维奇,不过费德勒直言自己不会失去胜利的信念,年龄和体能对自己来讲根本不是问题。“虽然输了比赛,但我还是非常有自信的,我不会失去信心的,无论是三盘还是五盘都好,我可以跑上四五个小时,这根本不是问题,我在休赛期的时候已经经过训练的证明了,所以从这一点来讲我根本不担心长多拍的回合球。我知道你们肯定都以为我已经老了,但其实这根本不是问题。无论那一位具备统治力的球员在大满贯中和我相遇,我都不会害怕的。德约科维奇现在可以成为所有人的榜样,他现在是唯一一个能够在大满贯中阻击我的球员了,瓦林卡或许在红土上也可以。”

  经过前两盘的调整,费德勒状态终于重回正轨,发球率先站出来为瑞士人保驾护航,而强大不失灵活的正手则是成为了突破的关键点,费德勒表示对手第三盘状态有所下滑。“德约科维奇在前两盘之后已经稍微降低了一些自己的水准,但是想要对付他依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我逐渐开始有了一些轻松的得分,我开始在他的发球局中拿到分数。尽管我输掉了前两盘,但我依然要保持信心,持续加强自己的进攻性,我逐渐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我在开盘的时候有一些丢掉自己的节奏,被他很好的利用了。”尽管止步四强,但费德勒依然满意自己澳网的整体表现。“虽然我今天输了,但我已经打进了四强,我已经打了几场不错的比赛,所以我还是很满意自己这个赛季开局的。我希望明年还能回到这里,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去参加下一项赛事了,感谢观众和球迷们对我一路以来的支持。”(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小德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