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漂亮反击令人赞叹 两环节或成夺18冠阻碍

2016年01月28日2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击球瞬间费德勒击球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的这场澳网半决赛对决以后者获胜告终。在前两盘速败的情况下,瑞士球王在第三盘的漂亮反击以及第四盘前半段与对手的博弈依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遗憾的是,慢热以及最后时刻受困体能瓶颈使得费德勒还是无缘更进一步冲击个人第18个大满贯冠军。

  这场半决赛的结果可以说是意料之中,毕竟德约科维奇如今的状态用如日中天来形容一点不为过。但比赛进程却有些让人意外。前两盘,费德勒仅抵抗了54分钟,就以1-6/2-6丢掉,没有逼出过一个破发点。费德勒的慢热与德约科维奇的迅速进入状态形成了鲜明对比,塞尔维亚人凭借犀利的防守反击牢牢压制住了费德勒。被打懵了的瑞士球王失误连连,前两盘非受迫性失误多达24个,而德约科维奇这一数据控制在6个。

  就在人们以为这将会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时,费德勒却在第三盘打出了漂亮的反击,赢得了球迷热烈的掌声,也让比赛重新具有看点。被逼入绝境的他重振旗鼓,积极上网,寻求进攻主导权。双方在第6局展开鏖战,费德勒的不断施压终于收到成效,等来了此前一直很稳定的德约科维奇的失误,实现这一盘唯一一次破发,最终扳回一城,将比赛悬念留到了第四盘。这一盘,费德勒在制胜分上以18-8领先对手,18次来到网前,13次得分,得分率高达72%。

  然而对于34岁的费德勒而言,过快丢掉前两盘实在是挖了太大的坑,尤其是当对手是德约科维奇时。第四盘前半段,瑞士人尚能和更年轻的卫冕冠军打成平手,但随着比赛的继续,体能问题逐渐显现,他的发挥也出现起伏,再度交出比赛互动权。第8局战成30平后,被德约科维奇连续的正拍制胜破发。就此比赛大势已去,瑞士球王也是功亏一篑,无力回天。

  全场比赛,费德勒虽然在制胜分方面尚且以微弱优势领先德约科维奇,但非受迫性失误高达51个。开局的慢热,让对手迅速占得先机以及被拖入拉锯战后,体能不足导致的起伏成为费德勒冲击第18个大满贯冠军的两大桎梏。

  从去年赛季后半程启用的SABR接发战术到新赛季与柳比西奇的合作,费德勒依然在积极寻求新的变化,这无疑是难能可贵的。不过除了自身问题外,瑞士球王实现梦想道路上的最大阻碍依然是德约科维奇,自费德勒2012年温网捧得第17冠后,德约科维奇已经三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粉碎了瑞士人的夺冠梦。第18冠能否成真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费德勒能否过塞尔维亚人这道关。

  (Chen)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小德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