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11日看点:小威拉德争进决赛 小德PK费德勒

2016年01月27日2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将再次遭遇费德勒小德将再次遭遇费德勒

  北京时间127日,新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展开正赛第11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日常进行的是两场女单半决赛小威廉姆斯vs拉德万斯卡、科贝尔vs孔塔;夜场则是备受关注的男单上半区半决赛德约科维奇vs费德勒,以下是详细看点:

  罗德-拉沃尔球场:北京时间8

  第一场 [7]杰米-穆雷/苏亚雷斯vs马纳里诺/普伊

  第二场 [1]小威廉姆斯vs[4]拉德万斯卡

  谁能阻挡小威廉姆斯?虽然卫冕冠军赛前依然受到伤病的困扰,这也仅仅是她去年美网之后的首站正式比赛,但是她还是顺利的挺进四强。尤其是在上一轮击败了去年决赛的手下败将莎拉波娃,赛场上的频频怒吼也让人们看到她卫冕的决心。目前头号种子依旧保持一盘未丢,最艰难的比赛甚至发生在首轮。

  拉德万斯卡时隔两年再次来到澳网四强,延续着去年总决赛的良好势头。除了和弗雷德萨姆那场大战之外,她在其他四场比赛中都相当轻松。两人此前八次交手小威保持八战全胜,不过最近一次已经是两年多以前的总决赛。有了去年美网爆冷输给文奇的前车之鉴,相信世界球后会倾力准备这场大战。

  第三场 [7]科贝尔vs孔塔

  科贝尔算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典范,首轮挽救赛点惊险晋级之后,一路顺风顺水首次入围澳网四强。尤其是半决赛击败了此前六连败、下半区出线绝对热门阿扎伦卡,报了两周前惨败对手拍下之仇,也可见德国人的状态之好。孔塔淘汰了大威廉姆斯和马卡洛娃两位名将之后,在上轮终止了张帅的神奇之旅。在首次澳网之旅就来到半决赛、突破去年美网16强的大满贯最佳战绩,英国姑娘迎来了爆发的时刻。两位球员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科贝尔在经验和实力上都胜出一筹,不过仍不排除孔塔继续爆冷的可能。

  夜场北京时间16:30

  第一场 [1]德约科维奇vs[3]费德勒

  德约科维奇头顶着卫冕冠军、夺冠头号热门的称号来到墨尔本,却在第四轮比赛中意外遇险,苦斗五盘之后才击退西蒙,也提前给世界第一敲响了警钟。1/4决赛中他横扫锦织圭,似乎已经重新回到轨道中来。费德勒除了在迪米特洛夫手下丢掉一盘之外,其他的比赛也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已经年过34岁的前世界第一依旧能打出赏心悦目的网球,自从2004年首次夺冠以来13年间12次至少来到四强。

  两位伟大的球员此前44次交手各自拿下了22次胜利,其中2015赛季的八次交手中德约科维奇53负略占上风。回到自己的福地墨尔本、又是五盘三胜的大满贯,五冠王相比六年没有进入过决赛的瑞士人来说还是机会略大。

  第二场 克里斯特尔斯/伍德布里奇vs桑切斯/勒孔特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拉德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