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称费德勒状态与巅峰时无差 感慨费纳激励自己

2016年01月27日09: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德约科维奇三盘完胜日本一哥锦织圭晋级澳网男单四强,下一场将和费德勒争夺一张决赛门票。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费德勒和七八年前水平差不多,瑞士球王总能够激发他的最佳状态。同时,正是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存在才让他变得更加强大。

  德约科维奇在第四轮面对西蒙的时候五盘轰出100个非受迫失误,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小德每盘只有9个失误,三盘27个非受迫失误比上一轮少了73个,赛后小德非常满意自己今天出色的表现。“这就是我的目标,降低非受迫失误的数量。我已经做到了,我知道锦织圭是比西蒙还要快得多的一个对手。锦织圭击球点非常早,在场上的每一个角落都能保持进攻性,我已经预料到这一点了。今天我发挥的非常稳定,精力非常集中,在关键分和重要时刻我都集中精力,争取比对手多打一拍,总体来讲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直落三盘战胜世界排名第七的锦织圭打进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再一次展现了世界第一强大的统治力。“我已经很满意了,我已经打进半决赛了,我直落三盘战胜了一位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和第四轮相比,我的表现已经好了太多,这让我很有信心,激励我下一场比赛变的更好。就像我之前说过的“少就是多”,我已经对这里的环境条件已经很熟悉了。昨天我就是在做身体恢复,希望今天再次上场的时候我能保持紧张感和充沛的精力,我想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费德勒在另一场比赛中同样三盘战胜伯蒂奇,将在半决赛和德约科维奇上演巅峰对决,赛后小德给予瑞士球王高度赞扬。“虽然在半决赛和决赛与费德勒相遇会有一些区别,但是区别不大,只要是在大满贯之中,和他什么时候打都是差不多的,无论在哪一轮都像是最后一轮。我们已经有过太多次的交锋了,每次的比赛都很紧张,我希望在后天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已经有过44次交锋,小德坦言正是这些艰苦的比赛塑造了今天的自我,“纳达尔和费德勒两个人才造就了今天的这个我,他们让我不断成长,不断进化,越来越强壮,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哪里。在我和穆雷之前,他们两个人是统治网坛的,我们是在一次一次的交手中逐渐和他们两人拉近距离的。”

  费德勒宝刀不老,瑞士球王依然有能力打出精彩的比赛,小德直言瑞士天王和七八年前水平相差无几。“费德勒在过去的两年当中依然还有非常精彩的表现,我们在去年的两个大满贯决赛中交手,我非常清楚他在大赛中能够展现出来的实力,他总是能够激发你的最佳状态。费德勒当然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他总能适时的来到网前,来缩短每一分的拍数,他的反拍变化多端,切削和短球的变化,他的防守也非常精彩,简直是太全面了。他可以持续的给对手带来压力,所以每时每刻你必须都要小心,必须集中全力。费德勒和七八年前想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他和我交手的时候和七八年前的感觉一样,而且我想他的反手要比五六年之前还要好。”

  德约科维奇在对阵纳达尔和费德勒的交手记录上一步步从落后走向领先,小德也谈到了自己从一个无名小辈到一位世界第一的成长历程。“我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也会有时候怀疑自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有一天登顶世界第一,达成我儿时的梦想,打破网坛巨头的垄断。这些东西我都经历过,但正是这些东西让我变得坚强。我在家人和团队的帮助下面度过了这些难关,我特别喜欢让同样的人呆在我的身边,我已经和瓦依达合作超过八年的时间了,和我的体能训练师也超过了七年了,我基本没有做出太多的改变,我非常相信我的团队。我也相信有一天我们会成功,努力会收到回报。”(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小德费德勒澳网纳达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