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自信能击败任何人 坦言自己对托米奇有点苛刻

2016年01月26日17: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费德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费德勒顶住伯蒂奇的冲击,直落三盘击败对手,成为1979年以来打进澳网四强最年长的球员。托米奇对瑞士天王与小德相差甚远的评论引起轩然大波,费德勒虽然承认言论有些欠妥,但依旧坚持认为澳洲新星想要入围前10并不容易。

  能够直落三盘击败伯蒂奇,费德勒对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总的来说我打得很好,希望不要被破发。但托马斯不断给我施压,这极似乎有可能发生。第一盘的比赛很艰苦,进行的时候也很长,应该是今天耗时最久的一盘。很大程度上它决定着比赛的走势,也让对手耗费了极大的体力。除了体力上意志力同样重要。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输掉第一盘比赛会很艰苦。”

  “我在布里斯班说了很多事情,但我猜你们只说出了其中的一小部分。这样的信息传给球员后,他或许会有挫败感。”谈到近日托米奇对他的指责,费德勒评价道。“当我离开发布厅的时候,我的确觉得自己有点儿苛刻。但同时我也很公平,说了他不少好话。之后我查了一下他的排名,我本以为是五六十位,真不知他已经前二十。那是我的错,老实说。但我不是每天都会查排名。”虽然嘴上承认错误,但固执的瑞士人马上就继续说道。“但我仍相信,闯入前十一周、一年或者若干年并非易事。需要不断的奉献、努力。现在有很多有潜力的新星,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

  相较托米奇,瑞士人对另一位澳洲的问题少年克耶高斯的态度就有了明显的转变。““我对尼克的了解要比伯尼多一些。我们和他对打过几次。尼克来过一次瑞士,我们在温网前一起训练。我真是被他的力量、天赋和潜力给惊到了。他是个很棒的球员,比赛很有观赏性。未来几年对他非常重要,我希望他能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

  闯入四强后,费德勒成为1979年以来澳网最年长的四强球员,距离第18个大满贯冠军还差两场胜利,这也是他继续坚持在球场的最重要的原因。“(再夺一个大满贯)意味着很多。这也是为什么我还在坚持着。我感觉自己还有竞争力,能击败巡回赛中的任何人。很开心过去的三个大满贯中我的表现很稳定。我现在非常的开心。毫无疑问,再赢下一个大满贯对我意味着很多。”

  (stefan)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托米奇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