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期待在大满贯再胜小德 点出对方最厉害一环

2016年01月24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锦织圭锦织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直落三盘击败特松加,锦织圭第三次闯入澳网八强。前两次闯入八强后一次对阵穆雷、一次对阵纳达尔,这一次他要面对的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两年前的美网,他击败诺瓦克首度闯入大满贯决赛。而他也希望能在大满贯中再度击败对手。

  以往和特松加的比赛,锦织圭都是苦战涉险过关,这次能够直落三盘获胜,锦织圭表示自己的接发球给了对手很大压力。“我很惊讶自己今天能在第一盘早早破发。我的接发球很好,这让他在发球时有不小压力。他今天的一发不在状态,这让我的接发变得更容易。今天我的战术执行非常好,打得非常有耐心。”

  闯入八强后,锦织圭的对手是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谈到比赛他也是信心十足。“和诺瓦克的比赛会是很大的挑战,他是现在表现最棒的球员,他在年初打得很棒,很多出色的比赛。今天是我这周表现最好的比赛,三盘战胜了特松加,希望我能击败他。”

  锦织圭的职业生涯饱受生病困扰,上轮和加西亚-洛佩兹的比赛中曾申请了两次医疗暂停,不过他向记者透露,自己的身体状态不错。“现在的身体状态很好,打球也非常好。非常期待下一轮的比赛。”而像今天这样直落三盘获胜,对减轻他身体上的负荷也有很大帮助。“大满贯这样两周的比赛,比一般的比赛要长,能够迅速完成比赛再好不过。即便是打4盘或5盘,我也没有问题。”

  随后锦织圭也指出对阵小德最棘手的部分。“最难的地方是他不会失误,他不会让你轻易赢下一分。他的发球很好,我需要主导比赛的节奏。”尽管在交战纪录上落后,对手实力又超过自己,但锦织圭对自己还是非常有信心。“我希望做些改变,试着打得更好。我准备好再次击败他。”

  (stefan)

文章关键词:锦织圭小德特松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