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轰100失误五盘险胜西蒙 进澳网八强战锦织圭

2016年01月24日16: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在比赛中小德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1/8决赛的较量,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轰出了100个非受迫性失误,经过五盘鏖战以6-3/6-7(1)/6-4/4-6/6-3艰难过关,取得对西蒙的十连胜,打进连续第27个大满贯八强,与康纳斯并列史上第二。在1/4决赛上卫冕冠军的对手将是亚洲一哥锦织圭。

  虽然西蒙在对战纪录上以1胜9负落后于德约科维奇,但法国人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大胆说道如今更衣室内大家都厌倦了德约科维奇的不断取胜,所以他会获得所有人支持的力量,与世界第一进行对抗。不过比赛开始后头号种子很快控制了场面节奏,率先取得破发后以3-1领先。加强攻势的西蒙随即实现回破,艰难保发后将比分追成3-3平。德约科维奇经受住考验并挽救四个破发点后保住第七局,终于稳住了局面。卷土重来的世界第一把握机会破掉了西蒙的发球局。在挥霍了三个盘点和化解两次破发危机后,德约科维奇还是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3先拔头筹。

  西蒙在第二盘仍然保持高水准的底线发挥,德约科维奇在前十二局浪费了全部11个破发点后,与其展开抢七大战。抢七中法国人完全占据了上风,以7-1取得大胜。重整旗鼓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以3-0领先。局间休息归来,找回专注的西蒙连保带破紧追比分。在第六局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法国人就把比分追成平手。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卫冕冠军利用大角度的底线调动守住第九局后,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西蒙在发球局失误增多,塞尔维亚球王就以6-4拿下关键的第三盘。

  西蒙第四盘展开强力反扑,但德约科维奇在前两个发球局挽救总共五个破发点后,就将紧咬成2-2平。经过盘中阶段的焦灼后,法国人在第九局利用擅长的底线防守反击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在发球局把握住第四个盘点,他就以6-4再次扳平盘分。决胜盘的时刻德约科维奇展现球王风采,早早两次破发得手后就以5-1遥遥领先。然而顽强的法国老将没有放弃,挽回发球胜赛局后他又化解两个赛点,从而将比分追成3-5。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再次提升状态,依靠主动进攻连下四球后,就以6-3结束这场272分钟的马拉松大战,昂首挺进八强。

  德约科维奇在1/4决赛的对手是亚洲一哥锦织圭。锦织圭今天面对特松加时表现强势,开局就两度破发得手,以5-1遥遥领先。虽然顽强的特松加随后一度连追三局,但7号种子还是顶住压力,以6-4锁定首盘胜局。进入次盘后锦织圭仍然掌握主动,再次在开局就取得了5-1的巨大优势。这次吸取了上盘教训的亚洲一哥不敢怠慢,稳健的以6-2再下一盘。越战越勇的日本小伙子在第三盘开局取得破发后,以2-0领先。尽管特松加在随后发球局再无犯错,但锦织圭始终没有给他扳回劣势的机会。最终锦织圭守住优势,以6-4取胜,生涯第三次闯入澳网1/4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小德西蒙锦织圭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