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自信还能赢得更多 对假球事件不愿多做评论

2016年01月22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比赛中小德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小德顶住塞皮冲击,直落三盘杀入澳网第四轮。谈到比赛后半段的发挥,塞尔维亚人并不太满意。而谈到近来闹得沸沸扬扬的假球事件,No.1表示在没有新的证据时,没有必要再纠缠下去。

  休伊特昨晚结束了单打生涯,小德也曾录制祝福视频,但最后却没有播出。“我不做评论,我不知道。我已经做了,但是最后没有出现。我想我该问问他们。”

  小德今晚的开局相当强势,但比赛后半段,塞皮提升了状态,给世界第一制造了不少麻烦。“我觉得玛格丽特球场的速度比罗德拉沃尔的球速慢。球的弹掉很低,很适合塞皮这样喜欢平击、将球击倒两个底脚的球员。和他在底线对决并不容易。我的开局不错,但第二盘开局的破发点没能把握住。他的发球开始变好,我接球的位置往后退了半步,然后他打得越来越有攻击性,失误也减少了。”除了对手的表现提升,小德表示后半段的发挥并不完美。“我对后二盘的一些表现并不太满意,但是对手是去年淘汰了费德勒、在巡回赛中打拼多年的球员,能够直落三盘获胜我非常开心。”

  2015小德的表现非常完美,这也激励他在2016做得更好。“当你连续几年都取得好成绩后,对自己的期待自然会更高。现在对网球运动员的要求和奉献非常高,你需要在每个方面都非常职业。这是你自己的选择,要不要接受这样的挑战和要求。你赢的越多,来自自身和外界的期待就越高。我非常感恩自己处在这样一个位置,努力做到最好,每个人在开始打球时都会有这样的想法。我为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但我还能赢得更多,这激烈我前进。”

  澳网开赛前,BBC和Buzz Feed曝出的网坛假球新闻引发轩然大波。小德也在接连多个发布会被问到相关内容,诺瓦克坦诚的表示他理解这是记者工作职责所在,连续被多次问到同样的问题也让他非常苦恼。“我这一生参加过太多的新闻发布会,知道来如何应对。当然最近对话的内容和日常有些不同。当这样的大事发生后,我们很清楚你们会关心什么。很开心在这个发布会中还没被问到,事实上我没什么可说的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必须要面对它、接受它。我非常尊重你们,你们也是在工作。但是如果一个问题被问了五遍,显然没必要继续下去,现在没有新的消息和证据。”

  (stefan)

文章关键词:澳网小德ATP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