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称只要想打就不会退役 不愿女儿变职业球员

2016年01月20日15:4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在比赛中费德勒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费德勒在澳网第二轮完胜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下一轮他有可能与迪米特洛夫争夺16强席位。赛后费德勒表示今天的比赛非常接近,并且大赞对手精彩发挥。同时作为费奶爸,他坦言自己很难想象女儿成为职业球员,甚至有一天登上罗德拉沃尔球场比赛。

  面对实力出众的乌克兰人,费德勒兵不血刃三盘横扫,但赛后瑞士天王大赞对手潜力无限。“我今天发球做的还是很出色的,但是有可能是和多尔戈波洛夫相比较而言吧,他今天发球似乎做的不是很好,日场比赛球速应该会更快一些,发球好的一方更有优势。第一盘的破发对我来讲还是很重要的,第二盘我们曾经很接近,我也曾经失去过一些好机会,这其实是一场比较接近的比赛。我非常喜欢看多尔戈波洛夫打球,他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球员,他具备各种能力,就看他什么时候能够发挥出来了。我很满意今天的胜利,这并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虽然他的排名不高,但他比很多高排位球手要厉害。”

  埃德博格离开团队之后,柳比西奇迅速补位,费德勒透露克罗地亚人已经完全融入了团队。“我们已经习惯了伊万(柳比西奇)在我们的团队中了,现在我们已经磨合的非常好了。但是埃德博格在团队当中的那些日子我还是非常开心的,每次在比赛中看到他在我的团队包厢中时我都会觉得不太真实。昨天是他的生日,也要祝贺他,希望我们以后还能经常在一起聊天。”

  今天赛后的场边采访时费德勒表示不想看到女儿们出现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上,不过随后瑞士人解释他一直在培养女儿们打网球,只是不想让她们成为职业球员罢了。“我想我的女儿们不一定需要像我一样喜欢网球,她们现在还会上网球课,因为我认为这对她们来讲是很有帮助的。网球场其实是一个学习如何接受失败,如何获胜,如何在比赛中解决问题,结交朋友的地方。我想她们应该不会成为网球运动员,也不会站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上比赛。也许有一天她们会让我大吃一惊的,谁知道呢?”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6次出战澳网,瑞士球王已经打进了第三轮,下一轮要对阵迪米特洛夫,赛后他表示自己会坚守在网球场上。“很多已经退役的球员其实依然拥有很高的水准,他们只是选择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罢了。只要我还想打网球,我就希望我能一直保持自己的状态。去年我在第三轮输了球,希望今年我能有所进步。和迪米特洛夫在布里斯班那场比赛是比较艰难的,他在悉尼发挥的也很好,在墨尔本也有出色的表现。他现在应该处于巅峰状态,说实话这是一场比较艰难的比赛,他将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柳比西奇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