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纳达尔遭同胞逆转 生涯首次止步澳网首轮

2016年01月19日16: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达尔纳达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罗德拉沃尔球场的焦点之战由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迎战同胞老将沃达斯科,最终5号种子纳达尔决胜盘连丢6局,以6(6)-7/6-4/6-3/6-7(4)/2-6遗憾败北,生涯首次澳网一轮游,沃达斯科成功爆出来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下一轮沃达斯科将要对阵以色列的杜迪-塞拉。

  今天罗德拉沃尔球场的焦点之战莫过于纳达尔和沃达斯科这一场,纳达尔在交锋记录上以14胜2负遥遥领先,两人去年一共交手两次,沃达斯科在索尼公开赛三盘战胜纳达尔,而纳达尔则是在慕尼黑公开赛三盘逆转还以颜色。两人此前在2009年的澳网有过一场精彩的交锋,纳达尔也在那一年拿到了唯一一座澳网冠军。纳达尔年初在多哈站拿到亚军,沃达斯科则是止步第二轮,不过两人都输给了德约科维奇。

  首盘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两人各自保发纳达尔2-1领先。沃达斯科状态神勇送出lovegame保发紧追不舍。尽管两人在多局中都缠斗良久,但依然无人取得破发。两人一路交替涨分直至抢七,沃达斯科发球局明显更加顺利。纳达尔抢七率先发球,率先完成迷你破发之后纳达尔拿到了3-1的领先。经验丰富的沃达斯科紧追不舍,反破对手之后将比分反超至4-3领先。两人一路僵持直到6-6平,比赛紧要关头纳达尔发出致命双误,打出反手受迫失误之后就以6-8遗憾输掉首盘抢七。沃达斯科首盘制胜分27对9遥遥领先,第一盘耗时长达68分钟。

  第二盘由沃达斯科开球,西班牙老将送出lovegame轻松保发。纳达尔保发之后向对方发球局展开猛攻,他先后四次拿到破发点,最终更加稳定的纳达尔完成开赛以来的首次破发。两人一路僵持到4-3之后,沃达斯科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并且成功兑现将比分追至4-4平。纳达尔关键时刻再度破发,轰出正手制胜分保住发球胜盘局之后就以6-4扳回一城。逐渐稳住心态的纳达尔慢慢释放正反手的火力,第三盘一上来他就利用反手制胜分率先破发,各自保发之后西班牙天王保持2-1的领先。两人交替涨分直至纳达尔5-3领先,沃达斯科第二盘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纳达尔抓住对手心理波动的机会一举破发,以6-3收下第三盘的胜利。第三盘沃达斯科非受迫失误比纳达尔高出13个,而制胜分还比对手少了三个。

  进入第四盘比赛依旧充满悬念,沃达斯科经过盘间调整完全清醒过来,他开盘就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并且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了5-4.在沃达斯科的发球胜盘局中,纳达尔背水一战,西班牙天王连续拿到两个关键的破发点,最终沃达斯科一记反手非受迫失误被破发。两人各自保发来到第四盘的抢七,沃达斯科坚持积极主动的打法,最终以小分7-4拿下第四盘胜利。沃帅本盘23个制胜分比对手高出13个,尽管纳达尔比对手失误少了18个也难挽败局。比赛进程和七年前的那场澳网对决别无二致。

  进入决胜盘之后纳达尔不敢有所放松,利用对手连续两次正手直线下网破发拿到第一局的胜利。轰出一记正手斜线制胜分保发之后,纳达尔就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沃达斯科不慌不忙连保带破将比分追至2-2平。沃帅连续的正手直线进攻得手和发球直接得分彻底点燃了罗德拉沃尔球场的热情,再度破发之后拿到了决胜盘4-2的领先。纳达尔已经彻底失去还手之力,沃达斯科轻松拿下发球局来到对手全场比赛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最终沃达斯科正手一记return ace 破发拿下全场的胜利。全场比赛沃达斯科轰出90个制胜分,一共打出20个ACE球。杜迪-塞拉6-1/6-3/3-6/6-2战胜本杰明-贝克尔成为沃达斯科下一轮的对手。

  11号种子凯文-安德森今天迎战美国球员拉姆,最终11号种子在6-7(4)/7-6(4)/3-6/0-3落后的情况下宣布退赛。首盘拉姆抢七7-4险胜,次盘安德森多次拿到破发点但均未成功兑现,不过南非大炮在抢七中提升了自己的表现以7-4扳回一盘。第三盘安德森开局就被破发,拉姆先后两度破发得手6-3拿下第三盘的胜利。第四盘拉姆两保一破拿到3-0的领先,此时11号种子宣布退赛,拉姆幸运晋级。

  20号种子弗格尼尼今天面对的是卢森堡球员穆勒,四盘的比赛耗时超过四个小时,最终意大利帅哥鏖战四个抢七以6-7(6)/6-7(7)/7-6(5)/6-7(1)遗憾出局。两人前三盘罕见的无人成功破发,穆勒关键分把握能力更胜一筹以8-6和9-7拿下前两个抢七,弗格尼尼稳住心态以7-5扳回一城。决胜盘穆勒率先破发拿到3-1的领先,但意大利帅哥随即完成回破,第四盘的比赛依然未能逃脱抢七的宿命。不过后程乏力的弗格尼尼在第四盘抢七当中仅仅得到一分就交出全场比赛的胜利。

微信扫码或搜索新浪网球关注最新资讯微信扫码或搜索新浪网球关注最新资讯

  30号种子查迪今天面对的是拉托维亚名将古尔比斯,最终法国人以7-5/2-6/6-7(5)/6-3/13-11长盘险胜。整场比赛耗时284分钟,创下本届澳网开赛以来的最长耗时。此外吉拉尔多6-4/1-6/6-3/6-2淘汰美国人唐纳德-扬,18号种子菲-洛佩兹以6-1/6-0/6-4战胜英国人埃文斯。佩拉2-6/3/6/6-3/7-5/6-1大逆转达尔西斯,美国大炮伊斯内尔6-3/7-6(7)/6-3战胜波兰人扬诺维茨,贝鲁奇6-2/6-3/6-2战胜汤普森,斯米切克6-1/3-6/6-3/6-2战胜特拉弗尔,约翰逊6-3/6-4/7-6(3)战胜贝德内,孟菲尔斯6-1/6-3/6-2战胜杉田佑一。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澳网沃达斯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