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已做好准备全力应战 愿为妻儿舍弃澳网冠军

2016年01月17日14: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在发布会现场穆雷在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拉开正赛的序幕,赛前发布会上,二号种子穆雷表示已经为澳网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距离孩子出世的时间已缩短为一个月,顾家的苏格兰人更是直言即便面临决赛,仅与冠军有一步之遥,自己仍会毅然决然地放弃比赛,前去陪伴妻子和孩子。对于首轮对手德国新星兹维列夫,穆雷对这位18岁小将的秉异天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坦言将是一场艰难的对决。

  对于穆雷来说,整个休赛期几乎都是忙碌的,年终总决赛之后便奔赴比利时为英国夺得戴维斯杯冠军,随后又马不停蹄地去往迪拜进行冬训,新赛季之初与搭档沃特森出战霍普曼杯,为澳网蓄势,休整时间寥寥无几。如今澳网开战在即,英国人并未显出任何疲惫之色,而是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今年的确与以往不同,我很晚才结束上一赛季,因此必须要做出一些计划上的调整。我去了迪拜训练并且比以往更早的来到澳洲进行备战,这跟以往都有所不同,但是我准备的很充分,而且是做了与以前都不一样的准备。”

  去年四月穆雷与相恋多年的未婚妻希尔斯步入婚姻殿堂,短短4个月后便公布了妻子怀孕的消息。随着新赛季澳网的到来,距离孩子出世的时间也缩短到一个月。对此英国人直言这对自己而言绝对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我从来都没有经历过现在的状态,非常非常兴奋,我确信任何人在即将拥有自己第一个孩子时都会跟我一样,这是一个新处境需要你去适应和把控。有些新的经历总是好的,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不过在训练时,我还是会很专注,不会受其他事情的影响,当然在训练场下就不一样了。”

  此前英国人在接受采访时对于如果妻子在澳网期间产子是否会退赛,给出了非常肯定的答案,表示没有什么比见证孩子出生那一刻更加重要。赛前发布会上穆雷更是直言在孩子降临之时,即便面临决赛,仅与冠军有一步之遥,自己仍会毅然决然地放弃比赛,前去陪伴妻子和孩子。“对我而言,孩子比我更重要,而我的妻子更是比我比冠军更重要。”

  2010年穆雷首进澳网决赛,最终不敌瑞士天王费德勒屈居亚军,2011年、2013年、2015年又三进澳网决赛,均溃败于当今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拍下,英国人在墨尔本似乎总是缺少那么一点幸运。而今年,穆雷澳网冠军梦的最大障碍无疑还是状态异常出色的德约科维奇。对此世界第二表示在训练时会为击败塞尔维亚人做针对性的训练。“休赛期我确实会做一些针对性的训练,但不仅仅是需要战胜诺瓦克,罗杰也是一样,去年的两次交手我都是以失败收尾。在场下,不仅仅是训练,还要去看那些比赛的视频,从中去发现能决定胜负的关键技巧。对我来说,还需要不断提高发球和折返能力,这不仅仅是用来对抗那些顶尖高手,其实同样可以帮我战胜其他球员。

  穆雷的首轮对手是德国新星兹维列夫,世界第二对这位18岁小将的秉异天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坦言将是一场艰难的对决。“我对他还是比较了解的,第一次与他一同训练也都是好几年的事了。我也看过几场他的比赛,而且在珀斯我们也一起训练过几次。他个子很高,在同龄球员中几乎算得上是最高的了,这无疑是一大优势。他发球很出色,在身材高大的球员中,移动也算数得上,很显然他一直都在不断提升自己,所以我想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Alfred)

文章关键词:穆雷德约科维奇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