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欣慰身体状态正佳 预言瓦林卡会再夺大满贯

2016年01月17日1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在发布会现场费德勒在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拉开正赛的序幕,赛前发布会上四届澳网冠军费德勒欣慰地表示身体状态非常好,十分期待接下来两周的表现。对于“四巨头”的垄断地位受到越来越多冲击的现状,瑞士天王表示并不在意排名和称谓,并对同胞兄弟瓦林卡寄予厚望,预言其有可能再夺大满贯。

  作为澳网前的热身,瑞士天王在布里斯班连赢三场挺进决赛,然而却因重感冒导致的身体不适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经过一周的休整与调养,费德勒表示自己已经几近康复,没有什么大碍。“我的感冒差不多已经好了,而且可以做正常的训练,很高兴能恢复到不错的身体状态。”

  作为四届澳网冠军,每次回到墨尔本公园也都怀抱着不同的期待。“我相信每一位来到这的球员都是自信满满,跃跃欲试。当然我也是这样,况且在这我也总会有出色的发挥,澳网可以算得上是我表现最为稳定的大满贯赛事了,新赛季从这开启感觉很不错。对我来说,休赛期的训练很辛苦,也很顺利,所以我很期待接下来的两周。”

  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被称为男子网坛的“四巨头”,近10年来,无论男子网坛如何风云变幻,4人的统治地位却很难动摇。从最初瑞士“天王”费德勒的独孤求败,到后来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崛起出现“双雄争霸”,再到德约科维奇和英国选手穆雷陆续加入,4人凭借强劲的实力“垄断”了大满贯赛场。然而,这一态势似乎在悄然改变,“四巨头”的垄断地位受到越来越多的冲击。对此费德勒坦言自己并不太在意,而是注重追求更高的目标,同时对自己的同胞兄弟瓦林卡新赛季的表现予以厚望。“纳达尔重返世界前五后,我们的排名看似又恢复了如往常一样,但是我觉得我们并不会去特别关注自己的排名。虽然排名会决定你的种子排位,但对于我们而言,失败是时有发生的事,我所期望的是去实现更高的目标,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他们也都是一样。去年的四大满贯被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包揽,他们两人都表现的非常出色,我相信瓦林卡会继续努力,或许他今年还会有大满贯入账。”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手感火热,是当之无愧的澳网热门冠军人选,当然也就成为了费德勒成就第18个大满贯冠军路上的最大竞争对手。谦逊的瑞士人坦言自己需要学习的仍有很多:“去年诺瓦克表现极其出色,我们曾有过多次精彩的对决,我一直相信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学习,当然也需要一直保持充满动力的状态。除了自己的努力,我也需要团队的不断敦促,毕竟自己的状态是随时随地在发生变化的。”

  第一轮瑞士人将迎战格鲁吉亚球员巴希拉什维利,一向认真谨慎的费德勒表示会与教练商讨应对之策并全力以赴。“我对他并不是很了解,但是我会更加专注于自己的表现。现在我的身体状态很好,这非常重要,然后我会向教练寻求帮助,来制定应对之策。当然我想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在场上的发挥。”

  (Alfred)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瓦林卡德约科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