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很难撼动小德统治 今年自己重心依旧在红土

2016年01月17日1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接受采访纳达尔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纳达尔出席澳网赛前新闻发布会,西班牙天王表示首轮和沃达斯科的比赛不会太容易。谈到老对手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坦言小德水平超过其他所有球员,但自己会努力赶超世界第一。

  纳达尔新赛季在多哈打进决赛,尽管决赛中不敌德约科维奇,但好在西班牙人将去年末段的好状态延续了下来。谈到自己首轮对阵对手兼好友沃达斯科的比赛,纳达尔坦言比赛绝不轻松。“最近在墨尔本的训练非常好,很高兴能够回到这里参赛。沃达斯科当然是我非常熟悉的一位球员,我们还打过不少的双打比赛。这确实是一场不容易的比赛,不是很走运,对于我们两个人都是这样的,我想我必须打出非常好的状态才能过关吧。我还记得我们2009年在澳网的那场比赛,我在那一年拿下了唯一一座澳网冠军,我永远都不会忘的。那是一场很高质量的比赛,很多精彩的回合。我和很多的左手球员打过比赛,但沃达斯科是一个有能力打出高质量网球的球员,如果你发挥的不好是非常危险的。”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开年之际就在多哈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小德全场压制性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来到五次夺冠的墨尔本公园,塞尔维亚人依旧是无可争议的夺冠热门,想要了解小德如今有多么神奇,听听纳达尔对他的高度评价就可知一二。“你们总说四巨头如今依然联手统治网坛,如果包括斯坦的话应该是五巨头,但那是你们的称号,我根本不在意,不过有一点是真的,德约科维奇要比其他所有球员都要打得更好,这是很明显的。我很难想象他会输掉比赛。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人超过德约科维奇,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而且他还从来不受伤。我希望能够更加接近他,所有人都会朝着他努力的吧。”

  纳达尔也谈及了自己的网球学校,西班牙天王希望这里的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下一个天王是很难培养出来的,他们都是非常有天分的球员,但是想要培养好他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要有正确的人来辅导他们才行,不过天分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在我的网球学校里面,孩子们在专业的辅导下网球水平会越来越高,但同时孩子们的教育也非常重要。我们希望全方位地去培养孩子们,让他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为他们的未来着想,无论将来他们是否成为职业网球运动员,毕竟这个比例是非常小的,所以他们要做好上大学的准备。”

  最后纳达尔也谈到了自己在奥运年的参赛计划,红土天王依然将重心放在红土场上,总体安排和去年相比并无太大变化。“我还会参加里约热内卢、印第安韦尔斯、迈阿密、蒙特卡洛、巴塞罗那、马德里、罗马、法网、女王杯、温网、多伦多和辛辛那提,这应该是我的计划。如果输的太多的话,我应该会报名更多的比赛。但如果赢的多,我会考虑退出一些比赛。”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德约科维奇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