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吴迪赢得海峡德比 携柏衍晋级第二轮

2016年01月13日2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迪晋级澳网资格赛第二轮吴迪晋级澳网资格赛第二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男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在一场海峡德比战中,吴迪以6-2/7-5击败陈迪,顺利晋级第二轮。首次亮相大满贯李喆和柏衍一喜一忧,李喆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6-1/2-6/3-6遭11号种子瓦瑟林逆转。柏衍则轻松的以6-2/6-3淘汰史密斯,取得开门红。

  世界排名下滑到240位的吴迪签运不错,对手是此前从没有输过的中华台北老将陈迪。吴迪开局早早实现破发,以2-1领先。尽管陈迪随即实现了回破,但来自武汉的小伙子还是在经过拉锯战后再次破发得手。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了4-2的领先。士气受挫的陈迪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并以Love Game再次交出发球局。随后轻松保发的吴迪就以6-2先拔头筹。

  两人在次盘开局都化解了破发点保发,比分形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焦灼,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稳健发挥,前十局结束后战成了5-5平。在关键的第十一局里吴迪提升状态,感受到压力的陈迪错失局点后,因一次截击下网率先遭到了破发。把握住关键的发球胜盘局,吴迪如愿以6-1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将对阵来自意大利的26号种子法比亚诺。

  最近一年排名提高迅速的柏衍得到首次参加大满贯资格赛的机会。面对美国人史密斯,中国小伙子虽然开局以0-2落后,但在稳住阵脚后他打出连胜六局的攻击波,从而以6-2先拔头筹。史密斯在次盘开局虽然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但柏衍还是把握机会在第三局实现破发,拿下发球局后以3-1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焦灼,柏衍在第九局把握机会打出穿越兑现赛点,就以6-3取得了开门红。

  首次亮相大满贯的李喆对阵世界排名121位的法国双打名将瓦瑟林。李喆在超过40度的高温下全占据了场上主动,两次破发得手后在首盘以5-1领先。此时澳网组委会启动高温政策,比赛被迫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老将虽然顺利以6-1赢得首盘较量,但在次盘未能抵挡瓦瑟林的反扑,两度遭破发后以2-6告负。决胜盘上两人在前六局打成了3-3平。不过在关键球上瓦瑟林还是显示出高人一筹的球技,李喆在连丢三局后无奈以3-6输掉了全场比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柏衍吴迪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