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小德2-0横扫纳达尔 豪取新赛季首冠

2016年01月10日0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横扫纳达尔摘冠小德横扫纳达尔摘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多哈当地时间9日)消息,总奖金为1,221,320美元的ATP250级别赛事卡塔尔公开赛结束冠亚军争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表现抢眼,他在决赛中以6-1/6-2的总比分横扫位列2号种子的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如愿捧起多哈赛男单冠军奖杯。这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获得的第60个单打冠军。

  本周,德约科维奇作为头号种子出战多哈,晋级道路十分顺畅,一盘未失晋级决赛,此前还曾战胜了伯蒂奇等实力不俗的对手。相比而言,纳达尔的晋级道路还是略显坎坷,两度战满三盘,不过最终他还是排除万难与头号种子会师决赛。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47次正面较量,此前各取23胜平分秋色。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迅速进入状态,而纳达尔却十分慢热,塞尔维亚人在第二局轻松兑现破发点,随后确立3-0的领先优势。落后的西班牙人积极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无奈自身表现与对手有着明显差异,关键时刻无法给出致命一击,葬送逆转良机。相比而言,世界第一表现果敢,他在盘末再次兑现破发点,将领先优势继续扩大,最终以6-1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中,塞尔维亚人的场上优势还是十分明显,开局之后再次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迅速确立2-0的领先优势。战至第5局,纳达尔再次面临破发点,关键时刻他并没有及时化解危机,再丢发球局后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4。接下来的比赛中,塞尔维亚人已经完全掌控场上节奏,丝毫不给对手任何反击可能,最终德约科维奇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以6-2再下一城,如愿锁定赛季首冠。

  (Simone)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伯蒂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