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小德一盘未失进决赛 将与纳达尔争夺冠军

2016年01月09日07: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小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多哈当地时间8日)消息,总奖金为1,221,320美元的ATP250级别赛事卡塔尔公开赛结束半决赛争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3/7-6(3)的总比分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2号种子纳达尔以6-3/6-4的总比分淘汰乌克兰黑马马琴科,两人成功会师决赛,将争夺最终冠军。

  本周德约科维奇的晋级道路十分顺畅,半决赛中他迎来实力不俗的对手——捷克名将伯蒂奇,然而后者并没有给世界第一带来太大阻挠。此前,两人已经交锋23次,德约科维奇获得了其中21次胜利,在历史数据中占据绝对领先优势。此役开局之后,对阵双方各有破发,不过伯蒂奇在发球局中的失误多到离谱,三个双误更是在关键时刻葬送机会,捷克人最终两丢发球局,以3-6交出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场上形势趋于胶着,两人都曾拿到破发点,无奈双方在关键时刻都无法送出致命一击。在保住各自的六个发球局后,比赛来到抢七。显然,世界第一并不希望比赛被拖至决胜盘,在抢七局中加强攻势,最终以7-3拿下抢七,成功锁定胜局。

  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将和老对手纳达尔再次隔网相站。西班牙人本轮面对赛会黑马马琴科,这是两人首次交锋。比赛伊始,本周表现不俗的马琴科迅速进入状态,场上攻势十分凌厉,然而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迅速交出节奏,纳达尔兑现7个破发点中的5个,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依然在西班牙人的掌控之下,马琴科尽管在发球等环节表现坚韧,无奈经验不足、心态不稳,关键分上总是无法超越对手,导致丢掉一个发球局,最终以4-6不敌纳达尔,无缘晋级。

  (Simone)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