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普曼杯克耶高斯率澳洲绿队大胜 捷克亦取开门红

2016年01月04日07: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克耶高斯(资料图)克耶高斯(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传统的澳网热身赛事--霍普曼杯展开了小组赛的首日争夺。在B组的比赛中,澳大利亚绿队在克耶高斯的带领下以3-0横扫兹维列夫和利斯基组成的德国队;在随后的A组比赛中,休伊特领衔的澳大利亚金队则以0-3不敌维塞利和普利斯科娃搭档的捷克队。

  首场比赛对阵双方是澳大利亚绿队和德国队,男单比赛由世界排名第30位的澳洲新星克耶高斯对阵第83位的德国天才少年兹维列夫,两位都不到21岁的新生代都是下一代天王的候选人物,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首盘比赛两人各自保发战至3-3平,兹维列夫在第七局完成唯一破发,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德国人6-4反客为主先声夺人。第二盘克耶高斯一上来状态大好,连破带保很快取得了5-0的完美开局,随后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6-1扳平。决胜盘澳洲人延续上佳状态,在第七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4逆转胜出。

  从俄罗斯转投澳洲国籍的加夫里洛娃对阵草地高手利斯基,德国人曾在去年法网击败过对手。首盘比赛加夫里洛娃在前五局中两次破发,早早取得了4-1的优势,并且以6-2顺利拿下。第二盘她又在第三局、第七局两次破发,以6-2的相同比分为主队锁定胜局。在无关胜负的混双比赛中,澳洲队以6-3/4-6/10-7险胜,3-0零封对手。

  第二场比赛由澳大利亚金队对阵捷克队。即将在澳网后结束职业生涯的休伊特对阵捷克少年维塞利,澳洲老将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TOP300,而22岁的维塞利排在第41位。首盘比赛维斯利两度破发后4-0遥遥领先,休伊特在第五局回破依旧无力回天,最后以3-6交出胜利。第二盘两人各自保发来到抢七,澳洲野兔一路领先7-1胜出。决胜盘休伊特虽然在3-5落后时破掉了对手发球胜赛局,还是在非保不可的第十局被破,维塞利以6-4险胜对手。

  女单比赛出生于捷克的加多索娃对阵世界排名第11位的普利斯科娃,普娃在2013年的迈阿密赢下两人间唯一交手的胜利。首盘比赛两位球员前十局都拿下发球局,第12局来到加多索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0-40送出三个破发点兼盘点。在挽救了一分之后,她还是没能保发5-7憾负。第二盘加多索娃率先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但是此后普利斯科娃接管了比赛,赢下了接下来七局比赛中的六局胜利,以6-3为捷克队锁定胜局。在最后一场混双的比赛中,捷克队再接再厉,以6-2/7-5完胜对手,3-0大胜澳大利亚金队。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维塞利休伊特利斯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