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里奇专访:明年目标闯入TOP5 盼赢下更多逆风球

2015年12月16日0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里奇接受新浪体育采访西里奇接受新浪体育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2015年IPTL即国际网球超级联赛进入阿联酋迪拜站,代表迪拜出战的西里奇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畅谈参赛感受,并表示自己明年希望能冲进TOP5,期待赢下更多的逆风球。

  问:你认为IPTL是一项什么样的比赛?

  答:是与众不同的比赛。更加的有娱乐性、规则也有所变动、音乐的引入、还有疯狂的球迷。我最喜欢的一点是,座椅上助阵的球员们。他们会给你一些建议,相互之间相处很愉快,能知道他们如何看待分析比赛。这个过程中我学到很多的东西。像我们球队有费德勒、上周还有伯蒂奇、伊万诺维奇、双打则有内斯特,还有很多的传奇巨星坐镇,对球员来说这是最有趣的地方。对观众来说,这样的比赛很有观赏性,进程也更快。

  问:你现在是不是已经熟知所有的规则了?

  答:是的。但有时还是有点发蒙。特别好笑的是,在IPTL的比赛中,擦网入界后不用重新发球,你要努力去接球。在这里总有让球员大吃一惊的事发生,这样的场景会非常有趣。

  问:现在IPTL有男单、女单还有传奇男单各种各样的比赛,那你觉得是否有必要让更多的女性的退役的明星加入这样的比赛中?

  答:不少人确实提到过这一点。可能很快就会看到传奇的女运动员加入IPTL的比赛。对赛事组织者来说,这是个很好的问题。球员都非常赞同这一点。

  问:因为伤病的问题,你今年的表现有些起伏,特别是年初错过了一些比赛。那在休赛期你会做哪些调整呢?

  答:需要指出的是,今年我在大满贯表现的很出色。温网闯入到八强,输给了冠军德约科维奇。美网同样也是输给他。总的来说,今年对我来说还有非常积极的影响。明年我的目标是闯进世界前五,或者接近这个排名,能够进总决赛。明年我要做的是,发球要更有持续性,这在我对阵顶尖球员时会有很大帮助。我希望表现的更有持续性,避免输给排名低于自己的球员。每周都以尽可能多的击败TOP10球员为目标。

  问:你之前表示目标是世界前五,你已经闯入过前10了。你觉得和四巨头、瓦林卡现在这些前五比赛,最困难的地方是?

  答:四巨头一直都保持极高的水准。即便他们不在最佳状态,最后也能赢得比赛。我也希望能像他们一样,即便不是最佳状态也能够赢下比赛。这能带给我更多的信心。新赛季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如果我找到最佳状态,也有机会击败他们。我之前也做到过很多次。明年我觉得自己还能更出色。

  问:似乎这些年你的生日都在中国度过,你对中国球迷是不是也有着特别的感情?

  答:我和中国的球迷保持着非常紧密的联系。微博上我总能收到很多非常积极的消息。中国的球迷是世界上最热情的。他们喜欢球员,追踪他们的动态,我很享受在中国比赛。今年我第一次去深圳,在那里也非常的开心。过去的7、8年我也在北京、上海打了很多比赛。我一直都很期盼回到中国。我很感谢我中国的赞助商。我和中国有非常多的联系,我非常乐意去中国比赛。

  问:如果我们在中国有同样的IPTL比赛,你希望在哪个城市进行呢?

  答:中国的各个城市距离都非常远。上海、天津、深圳、北京。当然如果能在其它城市举办也非常的棒。在中国有很多的大城市,在哪里总能找到很多乐子。我不会给出一个明确的决定,因为我还没发现一个最喜欢的地方。

  问:是不是更倾向于新的城市?

  答:有新的城市加入当然非常好。

  (新浪网球)

文章关键词:西里奇IPTL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