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米特洛夫望一扫2015赛季颓势 对明年已重燃希望

2015年12月03日17:09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迪米特洛夫迪米特洛夫

  “坦白来说,这个赛季非常艰难。”迪米特洛夫总结自己的2015赛季时说道。

  进入到2015赛季之时,迪米特洛夫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保加利亚人在2014赛季末的时候展现出了非常大的潜力,他的排名上升到世界第8位,并且在温网打败穆雷,首次闯进了大满贯的半决赛。

  但是2015赛季上半赛季,迪米特洛夫与澳大利亚教练罗杰·拉希德结束合作以后,他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今年温网的第三轮就被淘汰。与此同时,这 一赛季,保加利亚人的年终排名只有第28位,他最好的表现只是在布里斯班和伊斯坦布尔这两站ATP250级别的赛事中闯进了半决赛。

  “有些时候,即使是我正在练球或者是比赛的时候,一些问题也会困扰着我。有的时候,我的情绪非常低落。”迪米特洛夫解释道,“即使是我正在努力训练的时候,我仍然对自己没有什么信心和好感。我就会想说‘好吧,我努力训练却得不到应该有的回报。’”

  “不过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但现在我开始明白今年这一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也知道自己犯了什么样的错误。在某种程度上,像这种消极的情绪或许对我来说 是一件好事,事情以这样的形式发生并不是件坏事。这让我经历了两种不同的世界。这一天你是世界前十,我曾经是世界第八,但下一天你就是世界第28位,所以 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巨大的反差,让我得以用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

  当迪米特洛夫希望推进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大满贯有所作为的时候,对于他来说,整个2015赛季都是障碍重重,阻碍和失望总是接踵而来,在一个赛季经历这么多次的失望和沮丧对于保加利亚人来说也需要消化一段时间。

  “我也希望今年能是塑造自我的一年,但是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他回应说,“场上和场下最主要的事情就是组建团队,这是最困难的事情之一,我觉得这件事情耗费了我很多的精力。”

  “很多事情不到位的时候,我就会变得有些不耐烦,我只想做对自己来说正确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我在比赛中消沉了很多,这也和我训练的方式和所做的事情有关。我不能责怪别人,我只能怪我自己。”

  2015赛季结束的时候,迪米特洛夫带着一点兴奋和期望。你只要去看看他的Instagram就知道他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年轻人,像他这种精神力和能量是很难长时间保持的。

  曾经执教德尔波特罗很长一段时间的教练弗朗科·达文在亚洲赛季之前加入了迪米特洛夫团队。在一起工作了几周之后,德米特洛夫对自我的肯定有了很大的提升。

  “感觉到重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觉得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我都感受到了这种变化。”迪米特洛夫坦言,“我觉得我的激情又重新被点燃了,又开始充满了动力,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保加利亚人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巴黎银行大师赛,他打进了第三轮,这也是他5月击败世界排名第11位的西里奇后,取得的最重大的一场胜利。

  种种令人沮丧的事情叠加在一起,让迪米特洛夫的排名也遭遇滑铁卢。但迪米特洛夫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开始奋起直追,希望能够重新回到那个位置,和最顶尖的球员们对抗。

  “在赛季最后一项重要的比赛中取得胜利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想,这总比没有赢球要来得好。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考验,看看我究竟是在哪个水平,看看我 的身体反应如何,我的比赛如何。第二轮就和西里奇交手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我当时也陷入一些挣扎,但我觉得这也是比赛的魅力之一。”

  现在,保加利亚人在蒙特卡洛备战新赛季,他将会和达文在阳光充沛的佛罗里达继续展开合作,场外的很多因素稳定下来以后,迪米特洛夫期待下赛季的表现,但无论再发生什么,都少不了艰苦的训练和诚实的自我反省。

  “我现在真的很期待我们展开长期的合作。”迪米特洛夫说,“我花了很长时间来组建团队。找到适合自己的人总是很难,但是一旦你找到了,你就会非常珍惜,并且充满动力。”

文章关键词:迪米特洛夫2016ATP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