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费德勒苦战三盘击败锦织圭 小组赛三连胜

2015年11月20日0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帅气入场费德勒帅气入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当地时间19日消息),2015年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斯坦-史密斯组最后一轮比赛中,3号种子、六届赛会冠军费德勒虽然在第二盘4-1领先后连丢五局,但还是顶住压力以7-5/4-6/6-4击败亚洲一哥锦织圭,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姿态晋级四强。他在半决赛的对手将在穆雷和瓦林卡之间产生。

  这是费德勒与锦织圭生涯第六次交锋,在过往的对战纪录上瑞士球王以三胜二负稍占上风。他们对上一次交手正是去年伦敦总决赛的小组赛,当时费德勒直落两盘过关。上轮击败德约科维奇后提前出线,信心十足的费德勒状态正佳。面对锦织圭的挑战,他志在必得。

  比赛伊始,双方在开局表现都有些拘谨,前三局结束后费德勒以2-1稍占上风。率先发力的瑞士球王随后取得了破发,以3-1拉开比分,不过锦织圭很快就进行了调整,依靠强硬的底线攻势连续两次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反而以4-3完成反超。关键时刻3号种子加强了防守的强度,连破带保后就再次以5-4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费德勒继续以6-5向锦织圭施压。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日本小伙子错失了局点,老道的费德勒就把握机会实现关键的破发,以7-5先声夺人。

  趁胜追击的费德勒在次盘开局完全占据了主动,瑞士人在第四局抓住锦织圭失误偏多的机会连下四分取得破发,随后在一次迎前进攻得手后,就确立了4-1的领先。漂亮地守住第六局的锦织圭开始反击,随后利用极具侵略性接发球取得了回破。极有气势地送出Love Game,亚洲头号球星就把比分追成4-4平。心态出现波动的费德勒在反手击球挂网后,再度丢掉了发球局。经受住瑞士球王的疯狂反扑,拿下发球胜盘局的锦织圭就以6-4神奇扳回一盘。

  轰出Ace球率先保发,费德勒终于止住了连丢五局的颓势。锦织圭同样拿下发球局,并随后以40-0拿到破发机会。关键时刻费天王连赢五球逆转保发,随后更在多次挽回局点后,利用漂亮的接发球压迫实现了破发。在一次网前压迫得手后,费德勒就以4-1拉开了比分。然而顽强的锦织圭没有放弃,复制了上盘的好戏连下三局,他再次将比分追成4-4平。吸取上盘教训的费德勒顶住压力守住第九局,以5-4再度占得先机。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化解局点后,瑞士球王最终以高压球拿下赛点,从而以6-4取胜,三战全胜晋级四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锦织圭年终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