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穆雷两盘皆关键时破发 力克费雷尔首战告捷

2015年11月16日23: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击败费雷尔取得开门红穆雷击败费雷尔取得开门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5年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在伊利·纳斯塔斯的揭幕战中,2号种子、本土名将穆雷经过两盘苦战,克服了次盘先被破发的危机,每盘都是第10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以两个6-4力克西班牙老将费雷尔,顺利取得了开门红。

  这是穆雷与费雷尔职业生涯第18次交锋,英国人在交手纪录上不仅以11胜6胜领先,而且还取得了最近四场胜利。穆雷在本赛季有着不俗发挥,也极有机会以年终第二的新高结束2015年。而33岁的费雷尔则努力保持在顶尖集团,客场作战的西班牙老将也要做好苦战准备。

  比赛伊始,穆雷表现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费雷尔仍然保持稳定发挥,送出Love Game后轻松扳平比分。双方在盘中阶段都进一步提升了状态,比分在互保的节奏下交错上升,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守住第七局的穆雷开始发力,并依靠正手进攻先后逼出三个破发点。压力之间的费雷尔也没有退让,凭借擅长的防守反击一一化解危机,顽强扳平了比分。不过主场作战的穆雷随即卷土重来,最终英国人依靠更强大的底线火力连下两局,以6-4先拔头筹。

  抓住穆雷松懈的机会,费雷尔在次盘首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经受住平分的考验,西班牙人就确立了2-0的领先。送出Love Game的穆雷保发追回一局,但费雷尔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1领先。2号种子在盘中阶段进一步加强攻势,并如愿在第六局依靠多拍进攻实现回破。经受住对手的反扑,穆雷就以4-3反超了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穆雷继续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的费雷尔失误增多,在一次反手穿越球出界后送出了赛点。关键时刻穆雷也没有错失机会,积极来到网前截击得分的英国一哥就以6-4锁定胜局,顺利取得了开门红。

  (Benson)

文章关键词:穆雷费雷尔年终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