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赛纳达尔击溃加斯奎特 与费德勒会师决赛

2015年11月01日0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进入决赛纳达尔进入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巴塞尔当地时间31日)消息,总奖金为2,022,300欧元的ATP500赛事瑞士巴塞尔公开赛结束半决赛争夺。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在两盘开局均不利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6-4/7-6(7)的总比分击败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头号种子费德勒以6-3/6-4轻取美国选手索克。费德勒和纳达尔不负众望会师决赛,这也是费纳自2013年罗马站之后首次在巡回赛决赛相遇。

  半决赛的争夺首先在纳达尔与加斯奎特之间展开,此前两人交锋13次,法国人未尝胜绩,并且已经连续21盘不胜西班牙人。此役开局之后,加斯奎特表现勇猛,率先破掉对手发球局,轻松确立场上优势。然而实力上的差距很快还是显露无遗,随着比赛的进行,纳达尔逐渐进入状态之后展开反击,西班牙人的回击在摧毁加斯奎特防线的同时也瓦解了他的自信,战至4-2领先后,加斯奎特却令人意外的丢掉两个发球局,以4-6惨遭逆转。

  比赛进入第二盘,加斯奎特卷土重来,开局之后再次通过破发确立比分上的优势,一度以3-1领先纳达尔。无奈顽强的西班牙人不仅成功实现回破,还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加斯奎特虽然开局不利,但一路追赶在6-4领先时率先拿到盘点,不料关键时刻纳达尔有如神助,不仅如愿化解闲情,还成功以9-7逆转对手,纳达尔锁定全场比赛胜利的同时也如愿晋级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费德勒和索克之间进行,这是两人的第二次交锋,年初瑞士人曾在印第安-维尔斯战击败过索克。此役开局不久之后,占据主场之利的费德勒就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实现破发,一早确立领先优势,并成功保持至盘末,从而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又一次迅速实现破发,随后两人互交一个发球局,头号种子依然在比分上占据绝对优势,索克反击无果后以4-6缴枪落败,无缘决赛。

  (Simone)

文章关键词:加斯奎特纳达尔费德勒巴塞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