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纳达尔苦战胜迪米 瓦林卡不敌重炮止步首轮

2015年10月29日07: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晋级纳达尔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巴塞尔当地时间28日)消息,总奖金为2,022,300欧元的ATP500赛事瑞士巴塞尔公开赛展开第二轮争夺。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再遇挑战,以6-4/4-6/6-3的总比分艰难淘汰保加利亚人迪米特洛夫,携手戈芬晋级八强;西里奇、索克等也成功闯过首轮。本土作战的法网冠军瓦林卡却未能抵挡住卡洛维奇的攻势,以6-3/6-7(2)/4-6惨遭逆转,无缘次轮。

  继首轮之后,纳达尔此役可以说又是一场惊魂之战。此前两人交锋6次,纳达尔从未落败。此役面对来势汹汹的迪米特洛夫,纳达尔赛前并没有十足把握。比赛开局后两人就互交发球局,不过西班牙人凭借多出一次破发及时占据场上优势,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中,保加利亚人展开强势反攻,两人几乎复制了首盘的节奏,只是胜负方做了对调,纳达尔以4-6交出第二盘。

  决胜盘比赛中,场上形势变得更加胶着,对阵双方各有机会。然而,在关键分的处理中,身经百战的纳达尔还是更高一筹,关键时刻再次多出一次破发,从而以6-3艰难锁定胜局,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2分钟。下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西里奇和加巴什维利之间的胜者。在同日结束的首轮对决中,7号种子西里奇以6-3/7-6(3)淘汰持外卡参赛的本土选手邱迪内利,加巴什维利以7-5/4-6/6-4战胜阿根廷人L-梅耶尔。

  原本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之一的本土名将瓦林卡出师不利,首轮比赛就惨遭克罗地亚重炮卡洛维奇淘汰。在一场耗时1小时48分钟的对攻之战中,卡洛维奇开局攻势凶猛,无奈运气不佳关键时刻惨遭破发,以3-6交出首盘。第二盘比赛中,克罗地亚人在抢七局艰难为自己挽回一丝生机,随后一鼓作气以6-4拿下决胜盘,爆冷将瓦林卡淘汰出局。整场比赛卡洛维奇送出21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9%。第二轮比赛中,他的对手将是早先晋级的塞尔维亚人拉约维奇。

  在同期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比利时人戈芬以6-4/6-3淘汰通过资格赛晋级的法国选手马纳里诺,轻松晋级八强;4号种子安德森以6-3/6-2轻取克罗地亚新秀邱里奇,美国选手索克以6-4/6-2战胜同胞库德拉,闯入第二轮。

  (Simone)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瓦林卡巴塞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