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赛纳达尔决胜盘抢七险胜 逆转罗索尔晋级

2015年10月27日08:25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庆祝纳达尔庆祝

  当地时间周一,巴塞尔室内赛在瑞士打响。在首轮比赛中,3号种子纳达尔以1-6、7-5、7-6(4)艰难逆转罗索尔,晋级下一轮。

  世界排名第七的纳达尔距离再次被罗索尔爆冷淘汰有多接近?捷克人在第二盘只差两分就可以获得胜利了。 

  “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轰出了23记制胜分和27次非受迫性失误的纳达尔在赛后说道,“同时,这也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对我来说,能在这样的情况下逆转获胜,真的非常重要。今年像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多次,比我所希望的要多,所以我很高兴自己能够获胜。”

  罗索尔在首盘就破发了纳达尔两次,仅用时23分钟就以6-1拿下。他一共击出了8记制胜分,在自己的发球局只丢了一分(16/17)。

  世界排名的79位的罗索尔在第二盘开局也是势不可挡。他的优势一直保持到了5-4的发球胜赛局,并且一度以30/0领先。然而,顽强的纳达尔决不轻 言失败。他抓住了自己在全场比赛的第二个破发机会,把比分扳回5-5平。罗索尔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送出了双误,比赛进入了决胜盘。

  纳达尔在第二盘盘末和第三盘盘初打出了连下6局的小高潮。30岁的罗索尔以0-3在决胜盘落后。不过,他也不愿意轻易交出比赛。他在第8局时回破, 并且把比赛拖进了扣人心弦的抢七。纳达尔在这个时候再次展示了自己的斗士经验和抗压能力,在抢七一度0-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最终以7-4获得胜利。全场 比赛一共耗时2小时16分钟。

  “今天我进入状态比较慢。”纳达尔补充道,“有很多因素。有点运气的成分,有点靠我的信念,总之我坚持奋战到最后。这就是我所做的。” 

  虽然在此次比赛之前,罗索尔对战纳达尔的胜负纪录是1-2落后,但他曾经在一个“大舞台”上战胜了这位ATP 1000分级别大师赛27次冠军得主。那是2012年的温网第二轮,罗索尔以6-7(9)、6-4、6-4、2-6、6-4淘汰了西班牙人。不过,这次, 纳达尔没有让冷门发生。

  另一场比赛,资格赛选手马纳里诺的确爆了冷门。他以4-6、7-5、7-6(3)淘汰了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比赛用时2小时25分钟。蒂姆以0-6、7-6(5)、7-5逆转了哈泽。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罗索尔巴塞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