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赛伯蒂奇两盘胜迪米 加斯奎特盼复仇索克

2015年10月24日09:13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伯蒂奇反拍回球伯蒂奇反拍回球

  当地时间周五,斯德哥尔摩赛展开了四强的争夺,7号种子索克苦战2小时1分钟以7-5、7-6(5)淘汰了3号种子西蒙,取得了对Top15的第8胜利的同时也顺利晋级半决赛。

  整场比赛中,美国人发出了8记ace,并挽救了16个破发点中的13个。

  “能在第3个赛点上拿下比赛我非常高兴,不用再做更多的纠缠,”索克说,“我在第二盘中为了追平比分我打的很有攻击性。我试图尽量多的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我这第二盘做到了这一点。”下周,现世界排名第32位的索克世界排名将首次上升到前30。

  半决赛中,索克的对手将是法国人加斯奎特,加斯奎特在当天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与同胞查迪展开了一场拉锯战,最终加斯奎特用时2小时11分钟,以 2-6、6-3、7-6(4)战胜了对手,他在比赛中把握住了5次破发机会中的4次。加斯奎特有望能够成为2011年孟菲尔斯后,首位在斯德哥尔摩夺冠的 法国人。半决赛中,法国人也希望报华盛顿三盘不敌索克的一箭之仇。加斯奎特也有微小的希望晋级年终总决赛,他目前以2535的冠军积分排在了通往伦敦之路 的第10位。

  “我有些紧张,所以发出了2记双误。”加斯奎特说道,他在决胜盘5-4的时候,没有能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拿下比赛。“比赛有些艰难,我努力去战 斗,试图在抢七局中发挥出色,尽量不主动失误。这对我来说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查迪是一个非常好的发球手,他的正手也很强,所以我需要打出最强的网球,才能够获胜。”

  头号种子、卫冕冠军伯蒂奇则以7-5、6-4战胜了迪米特洛夫。这场比赛就是去年决赛的重演,获胜的同样是伯蒂奇,捷克人在本场比赛发球状态非常稳定,一发进球率达到了86%。这场比赛过后,他将自己与保加利亚人的交手战绩改写为了3-3平。

  伯蒂奇将连续第6年参加年终总决赛的争夺,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他本赛季第9次闯进了巡回赛的半决赛。他最近一次夺冠是在深圳,而这也是他2015赛季的首个冠军。捷克人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巴格达蒂斯,后者以7-6(5)、4-6、6-3战胜了穆勒。

  “今天我的发球很棒,在艰难的时刻,通过发球帮助了我很多。”伯蒂奇说,“总体来说,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

文章关键词:斯德哥尔摩赛伯蒂奇加斯奎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