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小将两周内排名飙升462位 一成绩并肩德纳

2015年10月22日14:07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新星弗里茨(左)美国新星弗里茨(左)

  费尔菲尔德挑战赛(美国,费尔菲尔德)

 

  弗里兹在他所参加的3站挑战赛中只有一场败绩,同时这位17岁的少年也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高了462位。周日的决赛中,美国人以6-3、6-4完胜德国名将布朗,继上次的萨克拉门托站之后再次夺冠。

  “这周我的发球有了很大的提高,上周在萨克拉门托,有几个发球局发球很差。这周我的发球很好,整体的发挥也不错,从比分上看,这周的比赛比较轻松,这让我很意外,不过,从签表上看就不是这样了,从第二轮开始我每一轮都遇到了种子选手,这也说明了我的表现有多好。”

  他与布朗曾在萨克拉门托赛的第二轮中有过交手,当时弗里兹挽救了3个赛点艰难获胜。“他和上周一样还是经常的来到网前,每次他一发成功或者发出一个追身的二发,他都会来到网前试图截击。当我打出浅球的时候他有时会打出精彩的击球。”

  弗里兹将自己在挑战赛的成绩改写为10胜1负,这其中挽救了51个破发点中的47个,能在不到18岁的年龄赢得两个以上的挑战赛冠军,这一成绩可以比肩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伯蒂奇、托米奇和加斯奎特。此外,他也是第二位背靠背夺冠的选手。

  “我还会参加更多的比赛,我原来计划用两个月的时间训练,不过我现在打算缩减到1个月。训练和比赛我都要兼顾,萨克拉门托赛之前,我训练的很刻苦,这才有我现在的表现,我要好好的利用我现在取得的成绩。”

 

  塔什干挑战赛(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

 

  本土作战的头号种子伊斯托明在决赛中以6-3、6-4战胜了拉科,夺得了个人的第10个挑战赛冠军。由于下雨,决赛和半决赛被安排在了同一天进行。伊斯托明也成为了今年第6为在巡回赛和挑战赛中都夺冠的选手,乌兹别克斯坦人在诺丁汉收获了巡回赛处女冠。

 

  越南公开赛(越南,胡志明市)

 

  2007年之后,越南再次举办了网球赛事。印度人麦内尼在决赛中轰出了10记ace并挽救了6个破发点中的5个,以7-5、6-3击败了澳大利亚人汤姆森,这也是麦内尼的第二个挑战赛冠军。

 

  科连特斯挑战赛(阿根廷,科连特斯)

 

  本土作战的M·冈萨雷斯苦战三盘以3-6、7-5、6-4击败了头号种子施瓦茨曼,成为第7位获得16个挑战赛冠军的选手。

 

  摩洛哥网球巡回赛(摩洛哥,卡萨布兰卡)

 

  4号种子德祖赫挽救了21个破发点中的14个,苦战2小时24分钟以3-6、6-3、6-2逆转了纳瓦,这也是德祖赫的第6个挑战赛冠军,今年的第3个。

 

  雷恩公开赛(法国,雷恩)

 

  今年是赛会历史上第二次决赛中没有法国人的身影,贾兹里苦战三盘以5-7、7-5、6-4击败了西里宁,夺得了个人的第3个挑战赛冠军。

  本周,将有5站挑战赛分别于美国的拉斯维加斯、印度的班加罗尔、法国的布雷斯特、智利的圣迭戈和宁波举行。

文章关键词:挑战赛17岁小将德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