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欣喜打出生涯最棒一年 盼明年学会更多中国字

2015年10月18日2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庆祝胜利小德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在2-0击败特松加之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捧起了2015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冠军奖杯。他在赛后表示自己在2015年打出生涯最佳赛季,过去两周也打出了最佳表现。回首法网失利他表示明年会将法网列为首要目标,但是即便无法夺冠也不是世界末日。此外他也盛赞中国球迷的支持,立志明年要学会更多中国词汇。

  “接下来就是恢复然后和家人在一起,这些时间和工作的时间一样重要。会有充足的时间为室内赛季做好准备,过去几年我没在室内输掉很多比赛。虽然我只参加巴黎和伦敦的比赛,但是过往不错的战绩让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好。”德约科维奇说,“我没有想过剩余赛季是否会保持不败,当然这是一种可能性,但是我的哲学是做好下一场比赛是更重要的。”

  “我觉得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两个星期,我打出了背靠背最佳的两周,坦诚的说这是我现在的感受。我没有感到太疲惫,从北京的第一场比赛到今天始终保持专注和高水准。两周里面我只经历过一次抢七,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这能鼓舞我继续前进,希望可以保持这样的高水平。无论是今天比赛还是本周在上海的整体表现,都是非常不可思议的。”

  “今年是我生涯最佳的一年,这是毫无疑问的,任何事情都进展的很顺利,我很庆幸能够获得成功。我希望自己可以在这样的水平再保持更多年,而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己的决心。网球运动员常年旅行并不容易,尤其是当我做了父亲之后。我得到了太太、兄弟、团队的支持,每一位背后的人都是我做到最佳的推手。”德约科维奇高度评价本赛季的表现,“今年我做的很好的一点是我主动发起攻击,今年我在第一拍的质量比以往都好,这是我能在今年取得成功的重要一环。”

  或许法网决赛的失利是他唯一的遗憾。“我想可能是法网之前红土赛季的密集赛事,所以在罗兰加洛斯最后的时候你会失去新鲜感。当然我没有借口,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我只是倒在了最终台阶之前。我已经奋斗了五六次,每一次我都感觉自己更接近。我儿时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红土上,我很喜欢在红土比赛。我会继续努力,就像我之前说的,即便我永远无法拿下法网也不是世界末日,我还是拥有一个辉煌的生涯。当然赛季开始的时候,法网会是首要目标,明年的奥运会也是重点之一。”

  在中国拿下第十个冠军的他几乎享受到了主场待遇。“每年我回到中国,我都能感觉到更多的支持和爱戴,这两周我已经谈到了很多次。我需要再次说到因为这真的很特别,因为他们我可以打得这么好,能够得到我必须的能量。我尝试每天学一个新的汉字、新的词汇,我需要花多一点时间在词汇上,这样明年你们能听到更多(中文)。”世界第一今天穿着红色球衣,“我知道这是中国的幸运色,这也是我的幸运符和我尊重中国的方式。”

  小德的积分将在周一超过16000分大关。“我并不担心下个赛季,我要享受今年,没什么好担心的。相反我会利用我生命中最好的时间来激励我和我的团队,我们对自己达成的成就感到骄傲。现在想到保卫积分有点太远了,这不是我现在首要要想的。我要做的就是为奖杯而拼搏,而不仅是保卫它。”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小德中国字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