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独孤求败谁能撼动 最强小德输球才是新闻!

2015年10月18日1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上海大师赛夺冠小德上海大师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 随着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4-4平之后完成关键破发,今年亚洲赛季的最后悬念也随之终结。十连胜并且未丢一盘的世界第一豪取1500个积分成为最大赢家,而这样的结果并未出乎太多人的意料。对于今年已经拿下三个大满贯、五个大师赛的塞尔维亚人来说,老对手费纳已过巅峰,同龄的穆雷日渐被甩开,或许输球比夺冠更能成为网坛“新”闻。

  今天与德约科维奇隔网而对的不是赛前人们预测的费德勒、纳达尔或者瓦林卡,特松加虽然此前面对小德战绩不算一边倒,但是重新回到TOP10的法国人显然并不是被看好的一方。而比赛进程也随着世界第一砍瓜切菜般的6-2拿下首盘而早早失去悬念,特松加赛后坦承本场比赛无计可施,要想击败对手需要打出巅峰状态才行。仅仅用了78分钟,头号种子就捧起了个人第25个大师赛桂冠。

  谁能阻挡德约科维奇、尤其是硬地之上的德约科维奇?能力明显下滑的纳达尔在中网决赛中无力和现任世界第一抗衡,西班牙人已经两年多没有在硬地上拿下过胜利;穆雷虽然在不久前的加拿大大师赛拿下胜利,但是在上海却吞下完败,而大型赛事中战绩更几乎是一边倒;费德勒在辛辛那提和迪拜两次击败小德,但是瑞士人的稳定性和体能下降都成为不争的事实,靠压迫性接二发拿下整场比赛恐怕是异想天开;瓦林卡的稳定性难以和四巨头媲美,伯蒂奇、费雷尔之流更是难堪大任。

  特松加在赛后称赞小德在当下的水准超越任何对手,除去褒奖对手的套话成分不说,塞尔维亚人也确实在当今网坛难觅对手。从世界第一本身来说,除去均衡的发球接发球、正手反手实力之外,愈发强大的精神力量、更加稳健的比赛经验加上无人能及的身体机能,都帮助他不断刷新着个人成就的新高。结婚生子之后的小德没有失去专注力,反而铸造出比2011赛季更加辉煌的表现--凭借上海冠军的1000个积分,他将在下周刷新ATP积分历史最高纪录。

  纳达尔和费德勒已过巅峰、同龄对手穆雷被越甩越远之后,恐怕挑战德约科维奇的重任要被赋予在90后球员身上。中国的十场比赛中,托米奇是唯一一位把德约逼至抢七的球员;相比于已经被德约打怕了一辈球员们,更有冲劲的新生代们似乎更加值得期待。不过在他们日渐成熟的两三年之内,塞尔维亚人无疑仍将在大赛中占据夺冠头号热门的位置,在众人的期盼中继续捧起一座座冠军奖杯了。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独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