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松加赞小德是当今最佳 点出世界第一致命武器

2015年10月18日1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松加和小德赛后致意特松加和小德赛后致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决赛中,法国名将特松加以0-2不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屈居亚军。赛后特松加称赞德约科维奇的接发球让自己无计可施,大赞对手是当下水准最高的球员。同时他对自己本周的表现感到满意,重返前十之后更有动力打好未来的比赛。

  和昨天击败穆雷的比赛一样,德约在今天展现出接发球一端的威慑力。“第一盘比赛进行的很快,很难去阻挡我的对手,他的接发球表现的太稳定了。今天我的发球没能给他造成太多麻烦,尤其是在第一盘里面。第二盘我的发球表现有些进步,让我即便在他的发球局中可能也有些机会。但是最终我没能做到,他在4-4之后完成了破发。”

  德约科维奇将在下周刷新ATP积分历史记录,本年度除去多哈之外都进入决赛。“这确实是很难的,但是他做到了,没有很多球员能做到这一点,这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特松加这样评价到,“今天的比赛没什么可说,他比任何人表现的都好得多,并且非常的稳定。你需要在自己的最佳状态才有机会击败他,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但是你不可能在每场比赛都在最佳状态。在现在来看,他的水平高于其他任何球员。”

  在今天的决赛之前,特松加也观看了塞尔维亚人在半决赛横扫穆雷的比赛。“我看了一点,因为你想要知道比赛进行的如何,你需要怎么去应对。但是今天我确实无计可施,我昨天看到穆雷的状态也不错,但是同样没办法给德约带来太多困扰。今天我尝试着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比赛就是这样。”

  虽然没能再度拿下大师赛冠军,但是特松加还是凭借亚军的积分重返TOP10。“我知道自己的冠军积分来到了第九位,今天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打出高质量的网球,我对自己本周的表现感到高兴。当然我希望在对阵诺瓦克的时候表现得更好一些,但是总体来说本周我觉得很开心。这给了我继续争取大师赛冠军的能量,是非常好的一面。”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特松加苦战击败纳达尔算是本周的最佳表现。“我对本周的表现很满意,能够回到你的最佳水准,这需要很长的一个过程。今天我很高兴,自己可以重新回到前十名。就像我刚才说的一样,这又给了我能量,继续努力的徐连,能够获得新的成就。”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特松加小德德约科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