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小德完胜特松加三度夺魁 大师赛第25冠

2015年10月18日1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ATP1000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较量,德约科维奇延续了近来的强势,以6-2/6-4横扫法国名将特松加,继2012和2013年后,再次实现连夺中网和上海双冠的壮举,这是小德赛季第五次在大师赛问鼎,也是生涯第25个大师赛冠军,距离史上第一的纳达尔还差两个。

  小德近来状态生猛,美网连赢7场夺冠后来到中国,在北京全胜成就6冠王,上海又没有遇到阻碍,连胜四场进入决赛,特松加在中网首轮出局后,在上海找回状态,半决赛更是险胜纳达尔,状态也不容小视,两人此前交手19次,小德13胜6负,不过最近一次交手时特松加获胜。

  今天开局,特松加失误过多,小德趁势破发,并送出love game之后以2-0领先,随后两人互破,小德3-1继续领先,出色的接发帮助小德在第5局再次破发得手,顺利保发后世界第一就以5-1遥遥领先,第7局特松加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奋勇挽救3个盘点,全场首次保发,不过小德连赢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6-2拿下首盘。

  第二盘,特松加的状态有所回升,开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2-2,第5局,特松加15-40陷入危机,但是法国人依靠强势发球,连续得分挽救危机保发,而小德依靠反拍直线制胜分送出love game,两人打成3-3,第8局特松加40-0后被追到平分,好在他依靠发球成功保发,小德依旧表现强势,战至4-4。

  第9局,小德展开了猛攻,特松加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是在第三个破发点上发出双误,小德实现关键破发5-4领先,轻松保发后就以6-4锁定胜局,夺得冠军。

  (rod)

文章关键词:小德特松加上海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