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小德横扫穆雷 重返决赛与特松加争冠

2015年10月17日2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021,335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当今球王德约科维奇以6-1/6-3强势淘汰3号种子穆雷,时隔一年再次进入决赛。在冠军战上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淘汰纳达尔的特松加。

  今年保持强劲状态的德约科维奇在来到福地后表现依旧抢眼,连续两周参赛不失一盘,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穆雷在本周表现虽有些挣扎,但昨天淘汰伯蒂奇一战打出个人赛季最佳演出之一。两人在生涯28次交手,英国人虽以9胜19负落后,但对上一次交手他在加拿大胜出,应该可以给他信心的支持。

  比赛伊始,穆雷在首局化解两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德约科维奇表现依旧稳健,轻松拿下发球局后扳平比分。在底线较量中不占优势的穆雷心态出现变化,发出双误后交出了发球局。抵挡住英国人的反扑,保发的头号种子就确立了3-1的领先。连续出现双误的世界第二随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轻松送出Love Game后,德约科维奇已经以5-1遥遥领先。此时首盘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穆雷在盘末再遭破发,以1-6缴械。

  展开反击的穆雷在次盘首局依靠强势的接发球取得破发,以1-0领先。连续打出漂亮得分的德约科维奇随即实现回破,拿下发球局后就以2-1反超。心态愈发急躁的穆雷在面临破发点时再次送出双误,在对手方寸大乱之际小德也没有松懈,保发带出了4-1的优势。提升发球质量的穆雷终于拿下发球局,止住连续丢分的颓势。德约科维奇则稳健保发,继续以5-2领先。化解赛点后,穆雷顽强追回一局。然而面对发挥始终强势的德约科维奇,两次上海夺冠的穆雷还是办法不多。最终小德保住发球胜赛局,以6-3取胜。晋级决赛将与特松加争冠。

  (Benson)

文章关键词:小德穆雷上海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