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穆雷横扫取开门红 锦织圭逆转澳洲新星

2015年10月14日1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穆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021,335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继续次轮的争夺。3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穆雷以6-2/6-4完胜美国好手约翰森,顺利取得开门红。而6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1-6/6-4/6-4逆转克耶高斯,避免了重演去年首轮出局的尴尬。

  穆雷今天的对手是约翰森。慢热的英国人在首局错失多个局点后率先遭破发,以0-1落后。不过约翰森也没有把握机会,送出双误大礼后交回了优势。拿下发球局的穆雷就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逐渐进入状态的前冠军开始占据场上主动,连破带保后就把优势扩大到4-1。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穆雷仍然手握5-2的优势。压力之下的约翰森失误增多,遭到破发后就以2-6交出首盘胜利。

  手感不减的穆雷在次盘首局就直落四球保发,以1-0领先。约翰森的表现也有大幅提升,轻松拿下发球局后扳平了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美国人一度手握两个破发点,但穆雷还是顶住压力保发,继续以4-3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约翰森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续出错,惨遭破发后就以4-6输掉了全场比赛。

  面对极具冲击力的澳洲新秀克耶高斯,锦织圭在首盘比赛开始后表现慢热,很快就陷入了0-5落后的被动局面。亚洲一哥只是在盘末守住了保留颜面的一个发球局,就匆匆以1-6输掉首盘较量。到了第二盘后双方表现更加接近,逐渐扭转形势的锦织圭开始占据主动,但克耶高斯还是牢牢咬住比分。前八局结束后两人战成4-4平。在盘末的关键分上6号种子突然爆发,连下八分后就以6-4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的锦织圭在决胜盘首局就以Love Game保发,以1-0领先。克耶高斯同样直落四球拿下发球局,将比分扳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都表现出极强的统治力,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发展。守住第九局的锦织圭展开猛烈的攻势,克耶高斯虽然先后化解三个赛点,但还是在第四次危机面前还是以4-6告负。完成逆转的锦织圭将在下轮对阵安德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7号种子费雷尔以4-6/2-6爆冷不敌托米奇。美国一哥伊斯内尔以6-3/7-6(5)击败了戈芬,将在下轮挑战穆雷。而安德森则以6-3/7-6(1)淘汰了弗格尼尼,在下轮对阵锦织圭。

  (Benson)

文章关键词:穆雷锦织圭上海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