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已现复苏曙光 永远值得尊敬的战神

2015年10月11日2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无缘中网冠军纳达尔无缘中网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ATP[微博]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最后的决赛较量。德约科维奇[微博]和纳达尔继2013年后再度会师中网决赛,最终纳达尔两盘战败,无缘冠军。相比塞尔维亚人晋级之路的顺风顺水,纳达尔要艰苦不少。时隔一年再进中网决赛的西班牙人已逐渐在硬地找回状态,从不服输的他永远是值得尊敬的战神。

  2015赛季接近尾声,显然纳达尔状态正在提升,但难以撼动现在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今年战绩夺人眼球,凭借4个大师赛冠军以及3大满贯冠军稳坐世界第一宝座。然而相比之下,纳达尔2个ATP250赛以及汉堡赛冠军,加之45胜15负的战绩难以与之抗衡。法网1/4决赛,昔日的红土之王只有在第一盘的后半段表现出来了勉强能够与德约科维奇一战的能力,其余时刻完全被对手压制,他在红土赛场上的招牌武器,在近乎无懈可击的对手面前也完全失效。两大天王一个在事业巅峰,而另一个还在挣扎重回最高点。

  中网决赛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战至第二盘1-1平,西班牙人提出了医疗暂停,随后仍奋力坚持并顽强挽救2个赛点直至比赛结束。1/4决赛对阵索克时,他在先输一盘的逆境下实现了逆转,半决赛迎战今年三杀自己的弗格尼尼,西班牙人成功复仇,再度向大家展示出了不服输的一面,纳达尔是值得尊敬的战神。

  当然,纳达尔在北京还是有所收获,1/4决赛苦战逆转战胜美国新星索科,半决赛击败今年三次淘汰自己出局的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时隔一年再进中网决赛,同时也是西班牙人继去年迈阿密赛后时隔18个月后再进硬地赛决赛。相比今年的硬地赛成绩,纳达尔在硬地已经有了复苏的迹象。排名稳步提升的同时,入围总决赛目标几乎已经完成。上海大师赛,还有接下来的巴黎大师赛,相信在硬地逐渐找回状态的纳达尔会一步步向年终总决赛迈进。

  (Alfred)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战神复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