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18个月后再进硬地赛决赛 冠军荒还将延续?

2015年10月10日18:0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达尔庆祝纳达尔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曾14次赢得大满贯冠军,并一度称霸硬地的纳达尔,在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年里,终于在北京再次尝到进入硬地决赛的滋味。事实上在中网的半决赛上力克弗格尼尼,对纳达尔而言也有复仇意义。然而展望决赛,极有可能对阵如日中天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的硬地冠军荒恐怕仍要延续。

  年少成名的纳达尔在网坛顶尖行列已经驰骋了超过十年,但在2015年他遭遇了职业生涯的寒冬。不仅四大满贯没有打进任何的四强,连续十年入账大满贯冠军纪录被终结。而且在巡回赛表现也不如人意,在中网前仅拿下三个低级别赛事冠军,世界排名下滑至第八了。不过来到十年前曾捧杯的中网,拉法表现有所回升,尤其是半决赛击败弗格尼尼后,也时隔18个月后再度进入硬地赛决赛,对他而言积极意义可想而知。

  尤其让人兴奋的是半决赛能战胜意大利人弗格尼尼。虽然对战纪录上纳达尔以五胜三负领先,但弗格尼尼的三场胜利均来自今年。而在对上一次交手时,这位拥有出色击球天赋的意大利帅哥更在美网第三轮输二赢三,送给拉法一场苦涩的胜利。而在今天的比赛中,纳达尔的胜利也来之不易。他在首盘经过鏖战后,才在盘末把握住关键球,以7-5取胜。而在第二盘的较量中,西班牙人在接近胜利时遭遇弗格尼尼的疯狂反扑,不过他还是顶住压力,并以6-3守住胜果。

  纳达尔对上一次在中网打进决赛是2013年,当时的西班牙人刚刚拿下美网冠军,并以连续22场硬地连胜的姿态闯入决赛。不过最终他被德约科维奇击败,屈居亚军。而纳达尔对上一次闯入硬地决赛,则是18个月前的迈阿密大师赛。击败他的同样是如日中天的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毫无疑问,能在艰难的2015赛季第三度进入中网决赛,不仅可以帮助纳达尔提高信心,同样丰厚的积分也将帮助他进一步靠拢伦敦总决赛。但想要时隔十年再夺中网冠军,恐怕不是易事。

  纳达尔的决赛对手尚未产生,德约科维奇和费雷尔之间的胜者站在拉法决赛时的对立面。在北京拿下五冠,并至今保持着中网不败金身的德约科维奇,无疑是晋级决赛的热门。虽然纳达尔在对战纪录上仍然以23胜21负稍微领先德约科维奇,但在今年的两度交锋中拉法一场不胜。而且这两场交手还是在西班牙人最擅长的红土上。当然费雷尔或许也有一丝晋级决赛的希望,只是对战纪录上5胜15负,并且9连败的数据,实在难以支撑这个期望。

  (Benson)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小德中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